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同花顺王强:三大领域发力金融科技,未来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

同花顺王强:三大领域发力金融科技,未来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

 

11月25日,在2020中国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同花顺总裁助理、华北区总经理王强表示,目前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主要有三个方向:利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打造智能客服,解决用户在业务上的问题,降低客服成本;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智能投顾,向更多客户提供个性服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相结合构建智能风控体系,多维度数据综合评估,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在智能投顾上,王强表示,同花顺智能投顾通过机器人理财,将人工智能导入传统的理财顾问服务,透过网络线上互动,依据需求者设定的投资目的及风险承受度,透过计算机程序的算法,提供自动化的投资组合建议,不像传统临柜面对面理财服务需要许多的服务人员,所使用的人力较少,并且可以24小时提供线上服务,提升整体服务效率。

金融科技强调对研发的投入。王强表示,同花顺2019年的收入是17亿多,我们整个研发投入占25%,研发人员占全公司的65%,未来同花顺会继续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