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中新经纬“2020年度金融产品创新奖”

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中新经纬“2020年度金融产品创新奖”

2月3日,由中新经纬主办的“财经中国2021V峰会线上论坛”成功举行。微众银行微业贷凭借小微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发展成就及对行业的积极引领作用,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年度创新品牌”。

 

 

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持续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小微实体经济仍将是国民聚焦的重心之一。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自成立起就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和普罗大众,始终以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

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另辟蹊径缓解融资难题

2017年,微众银行推出国内首个线上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以“1分钟,1部手机,服务200家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效率,融合数字化营销、大数据风控、互联网产品设计、互联网科技等特色做法,在三年的时间服务了超过170万户企业法人,其中超过60%是首次获得银行企业贷款的实体小微企业。从企业规模来看,超过60%的企业年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下,超过70%在1000万元以下。

专注于服务小微群体的微业贷是一种新型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有可能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世界性难题另辟蹊径。目前,“微业贷”已辐射27个省和直辖市,服务超过200个县级以上城市,在这些地区,每14家企业中就有1家申请过“微业贷”。截至目前,微众银行微业贷累计发放金额超过4500亿元,间接支持了超400万人就业。

创新升级普惠金融产品服务,着力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本次获得财经中国2021V峰会“年度创新品牌”,彰显了微众银行微业贷在小微普惠金融领域的产品服务创新力。

面对快速发展的供应链领域,和不断升级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需求,微业贷推出了具有差异化特色的微业贷供应链金融产品。该产品以多种数据的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为载体,具有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不依赖货物押品的差异化特点。目前,微众银行已和超过200家核心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逾5万家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了授信。

在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方面,微众银行在微业贷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微众企业+”的全新升级服务品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小微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综合金融需求,以开放协作的模式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未来,微众银行将在不断升级、创新、优化产品和服务体系基础上,继续拓宽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与深度。微众银行也将不断创新和完善产品及服务,强化金融服务对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稳定就业岗位、扩大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支持,用金融服务传递温暖,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全方位服务小微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