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嘉戎技术回应与天源环保数据“打架”:系时间性差异所致 具有合理性

嘉戎技术回应与天源环保数据“打架”:系时间性差异所致 具有合理性

中国企业财经网 3月5日消息,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戎技术”)正在冲击创业板。随着申报材料的披露,该公司出现了与大客户天源环保数据“打架”的情况。深交所也对此表示了重点关注,要求说明出现差异的原因。

嘉戎技术是一家以特种膜分离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嘉戎技术主要核心技术有管式膜、特种分离纳滤膜(DT/MTNF)和碟管式反渗透(DTRO)等,主要应用领域为垃圾渗滤液处理、高浓度高难度污水处理以及脱硫废水和煤化工废水零排放等。该公司客户包括天源环保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18日,嘉戎技术的第一大客户天源环保也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并披露招股说明书。但随着申报材料的披露,嘉戎技术与天源环保出现了数据“打架”的情况。

根据天源环保招股书披露的前五大供应商采购情况,该公司2017年向嘉戎技术的采购金额为1171.18万元,排名第二,占总采购额的8.74%。

图片.png

(天源环保招股书)

但是在嘉戎技术招股书中,2017年嘉戎技术的前五大客户中并没有天源环保,而其对第五大客户昆明金泽实业有限公司的销售额为604.77万元,远小于天源环保披露向嘉戎技术同期的采购额1171.18万元。

图片.png

(嘉戎技术招股书)

类似的披露信息冲突还体现在2018、2019年的财务数据中。

根据嘉戎技术招股书披露的信息,该公司2018年-2019年来自天源环保的销售收入额分别为2857.51万元和4393.88万元;而天源环保招股书披露的2018年-2019年向嘉戎技术的采购额度却分别为4863.34万元和8108.38万元。两年分别相差2005.83万元和3714.50万元。

图片.png

(嘉戎技术招股书)

图片.png

(天源环保招股书)

但两家在招股书中IPO公司均承诺:《招股说明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之情形,且公司对《招股说明书》所载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针对上述情况,深交所要求嘉戎技术披露销售金额与天源环保招股书中采购金额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主要客户或供应商存在其他上市公司或公开相关经营信息的,核对信息披露是否一致。

嘉戎技术回复表示,公司披露销售金额与天源环保招股书中采购金额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为时间性差异,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具有合理性。往来余额与东硕环保披露的往来余额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为时间性差异及披露口径不一致导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具有合理性。

嘉戎技术强调,主要客户或供应商中除天源环保、东硕环保外,公开披露的相关经营信息不存在与发行人披露不一致情形。

图片.png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