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维信诺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近50% OLED量价齐涨奠定全年业绩基础

维信诺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近50% OLED量价齐涨奠定全年业绩基础

4月28日,维信诺公布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持续延续营收增长趋势,实现营收6.15亿元,同比增长49.29%。主要因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在品牌客户导入方面持续取得新的进展,AMOLED产品销售收入和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均有所改善。

OLED涨价+客户导入 奠定2021业绩基础

自去年以来,整个面板产业行业步入景气周期,其中刚性OLED面板供应出现紧缺,面板价格不断上涨。据产业链人士透露,三星在3月份已经将刚性OLED面板的报价,提高了5%-8%,且机构预计,4月份刚性OLED面板价格将持续上扬,刚性OLED智能手机面板将上升约1美金。这对于聚焦OLED业务的维信诺来说,不失为行业利好,对于今年营收增长将提供足够保障。

AMOLED是高技术、重资产的新型显示产业,需通过规模投资和技术创新来推动产品技术的提升和成本降低,市场进入门槛较高。因此,在AMOLED市场应用爆发初期,面板企业的营收数据相比利润来说,对投资参考更具备实际意义,面板公司营收持续增长,意味着公司占领了更多释放份额,在行业竞争中逐步走入发展的良性循环。

维信诺近年来不断拓展终端客户,在继续为小米、中兴,华米,LG等客户提供服务的基础上,2020年又获得OPPO、摩托罗拉以及其他一线品牌客户订单,并实现量产交付。供应链消息显示,维信诺今年来独家供货了荣耀V40系列手机、红魔游戏手机6的全球首款165Hz刷新率电竞屏、中兴S30系列手机,其中,近期发布的中兴Axon30系列手机采用维信诺144Hz AMOLED屏幕,突破旗舰手机刷新率新高。在穿戴领域,小米手环6采用了维信诺1.56英寸AMOLED全面屏,观感得到提升,开售不到一个月出货量突破100万。

还值得注意的是,维信诺近期收到荣耀终端4.07亿元的柔性屏采购订单,且2020年12月至今,公司与荣耀日常订单金额累计达到8.91亿元。还有报道显示,维信诺今年分别从华为和荣耀处获得大笔AMOLED订单,华为获得订单规模将在500万部以上,而荣耀的订单规模将接近千万部。

创新技术+产能储备 应对未来市场空间

事实上,近两年来维信诺营收增长一直比较明显。2019年实现营收26.9亿元,同比增长51.26%;2020年实现业务总收入34.34亿元,同比增长27.69%,其中OLED产品端收入21.56亿元,同比增长20.92%。

不过,OLED面板当前仍只是处于市场刚爆发阶段,未来还有更高的增长空间。有机构预测,到2021年,我国OLED产业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423亿美元,到2026年,这一市场将增长到879亿美元,成为未来显示世界的主力军,届时我国有望取代韩国成为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供应商。

在OLED景气周期下,维信诺通过技术创新和积极扩充产能的两方面准备抓住行业机遇,以谋取更多市场份额。在技术创新方面,维信诺持续加强前瞻性技术布局与产品技术开发,在屏下摄像、高刷新率屏幕、3D 双曲面柔性屏等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并协同终端客户完成产品上市应用。2020年全年累计研发投入7.48亿元,同比增长 3.51%。

在产能储备上,维信诺合肥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广州增城柔性模组线于2020年12月相继点亮投产试运行,其中广州模组线已在年初提前实现首款产品交付,合肥产线年内也将量产供货品牌客户,叠加公司此前建成的昆山5.5代线和固安6代线,公司OLED产能得到进一步扩充,有助于帮助公司在本轮上行周期中取得先发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提振公司未来发展预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