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微众银行获“2021年度影响力金融企业品牌”称号

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微众银行获“2021年度影响力金融企业品牌”称号

6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七届绿色发展论坛暨点赞·中国绿色影响力典范”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微众银行凭借在普惠金融和绿色发展领域的创新实践,获得“2021年度影响力金融企业品牌”称号。

 

本次大会主题为“小康路上的绿色力量”。环境是民生、青山是美丽、蓝天是幸福。作为践行“生态文明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绿色发展论坛多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的支持和响应。微众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本届绿色发展论坛“金融服务创新典范”,在协同推进普惠金融与绿色发展的进程中,走出了一条创新道路。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和民营银行,凭借领先的金融科技实力,以及线上化的业务模式,具有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天然优势。2017年,微众银行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微业贷”,为实体经济中的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的融资服务。

截至2020年末,微众银行当年新增“首贷户”10万户左右,并累计触达小微企业188万家,为其中超过56万户提供信贷服务。“微业贷”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成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创造性地实现了金融服务“广覆盖”及“易获得”,提升了小微企业的“满意度”。

2018年,微众银行在“微业贷”成功路径基础上,持续对其延展并推出供应链金融产品,以贴近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广大经销商、供应商的需求。微众银行微业贷供应链金融产品具有无需抵质押、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的创新特色,更加深入地服务了供应链条上下游长尾企业,实现了金融服务的“深挖潜”。

在绿色产业板块,目前微众银行微业贷供应链金融已经和爱玛、绿源、台铃、雅迪、金箭电动车,以及超威、天能电池等绿色企业达成合作,为其大量的下游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支持绿色出行及生态发展,为国家“30·60目标”的实现与绿色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微众银行立足普惠金融,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发展绿色金融,服务绿色企业,支持绿色产业链健康发展成为微众银行长期战略重点之一。微众银行围绕“微业贷”延展小微金融服务广度与深度,为推进普惠金融与绿色发展协同进步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微众银行将继续创新金融服务,围绕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发展和绿色生活引领等方面,作出更多探索与实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