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海地产:打造房产供应链的“京东”

中海地产:打造房产供应链的“京东”

2021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注定是有分水岭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两集中供地”“三道红线”“五档房贷”深刻地改变了行业逻辑,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远去,房企用杠杆撬动规模的发展模式不再适用,房地产行业走到不得不变的时刻。

在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房企寻找第二增长曲线。聚集在地产行业布局多元化,在能力区内积极探索创新,成为不少房企转型的选择,房地产上下游供应链相关产业也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方面,当前产业链竞争已经成为全球热门话题。完善现代产业链,才能积极参与全球竞争。中国拥有成熟的产业链,提早布局者将在未来的商海争锋中获得竞争优势。另一方面,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十分庞大、前景可观,企业布局供应链能最大化地发挥过往的经验优势,与产业链上下游产生联动,用科技智能化赋能相关产业,推进行业发展。

中海地产聚焦地产上下游供应链,致力于在管理红利时代中提升企业竞争力,挖掘各环节的发展潜力。今年3月,由中海企业集团领潮供应链管理公司打造、以建材产品为中心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领潮供应链平台正式上线。

领潮供应链是中海地产全资子公司,由中海地产100%控股。领潮基于中海地产行业领先的集采价格优势、42年建材供应链管理经验,建立公开透明、优质低价、便捷高效的交易模式和资源共享平台。平台以自营为主,撮合、联营、品牌运营为辅,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将产品质量、服务能力、管控标准、大数据、资本能力真实沉淀,打造中国建材产业互联共赢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内建材行业最大的B2B第三方供应链交易服务平台。

打造房产供应链的“京东”

“领潮类似于京东平台,以自营为主,合同的签约主体是领潮平台。我们对产品质量、服务和售后进行全管控。”领潮供应链公司总经理徐江表示,领潮平台对所有的客户采用统一的价格体系,以透明的价格解决交易痛点。此举有利于对产品和质量进行全方位把控,提高客户粘性。

从诞生之日起,领潮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商品信息泛滥的时代,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各异,不少中间商利用信息赚差价,行业亟需一个专业平台,为上下游企业赋能,提供更有保障的产品。

作为一个采购平台,产品的品类、规格、领域等,均成为能否在竞争中获得客户信任的关键因素。在产品上,领潮平台依托中海长期积累的资源,覆盖业态多元,种类丰富、规格齐全。

据了解,领潮平台不仅局限于住宅领域,同时在公寓、商场、写字楼、养老、教育、酒店等领域均有涉足,根据不同建筑形态提供定制化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试错成本,做到“即买即用”。目前,领潮平台的客户包括政府事业单位、房企、施工/装修单位等,专业水平获得B端客户的一致好评。

此外,领潮平台的产品全面覆盖地产基建行业主流材料与设备,涉及76品类大项,10万+款SKU,涵盖范围包括机电类、安装类、服务类、土建类、装修类、景观类等。

资料显示,目前领潮供应链平台供应商超过200家,优选行业内TOP10供方品牌。如三菱电梯、马可波罗瓷砖、博洛尼精装、方太厨电、凯伦防水等。

降本提效专业赋能

“理科生”中海优越的成本管控和稳健的财务管理基因,在领潮供应链平台亦有所体现。自成立以来,领潮供应链平台以降本、提效、专业、赋能四大核心价值解决采购痛点。

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下行已成共识,房企活下去且活得更好的3个准则为节流、节流再节流。

降本节流,须从源头做起。时代周报记者获悉,领潮供应链平台单品平均比行业价格低10%-15%左右。举例而言,同一款瓷砖平均比市场低10%左右;同一款开关平均比市场低15%-20%左右;同一款中央空调平均比市场低10%-15%左右;同一款入户门平均比市场低15%左右;同一款木作类产品平均比市场低15%左右;同一款厨电平均比市场低15%-20%左右;同一款木地板平均比市场低15%-20%左右………

领潮的省钱技能不仅仅局限于产品上,更体现在流程操作、时间管理上。

据悉,领潮平台提供一站式寻源、比价数据支持,通过线上招投标及大数据智能化匹配采购订单,帮助节省采购过程中的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平台对项目进行精细化管控,提升采购质量,降低采购风险成本。通过一系列流程,领潮平台为企业实现降低成本的目的,包括采购成本、人工成本、时间成本、风险成本。

传统的采购模式存在招标流程繁琐、文件保管难、沟通成本高等痛点,领潮通过智能化、数据化和可视化,为企业提质增效。

针对传统采购招标流程繁琐、耗时久、效率低和合同线下签订用印流程长,纸质文件来回邮寄易丢失、保管难等问题,领潮平台为公司或个人提供实体认证及电子签章,合同线上无纸化签批可永久保存,大幅提高采购效率。

针对人工下单及办理结算工作量大,沟通成本高等问题,领潮提供订单结算系统全程可视化,帮助买家快速决策。而对于供货周期长、履约管控环节弱、无法保障供货质量与时效等问题,领潮提供区块链技术、供应商评级和履约数据分析,助力业务通过智能化进行系统分析和数据运营。

领潮始终相信专业的力量,将发展经验总结后对平台开放,让企业少走弯路。中海多年沉淀的招采经验和成熟产品库,满足不同项目定位的客户需求,重点甄选和推荐高性价比品牌品类;配备专业运营团队、第三方检测机构和行业采购专家,严控产品质量,同时为客户提供专业采购意见和解决方案。

降本提效之后,领潮致力于为上下游企业赋能。领潮继承中海成熟稳健的财务管理体系和优质资方背景,通过平台交易数据沉淀,帮助企业建立诚信及口碑影响力

打造多方共赢平台

万物皆可共享。从时下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到共享电宝、共享民宿等项目,共享经济声势浩大,显示出了强大的发展趋势和潜力。杰里米·里夫金在其著作《零边际成本社会》中指出,共享式的经济范式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这是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嬗变进一步重塑市场经济体制性的必然。

共享的最终目的是共赢。领潮供应链所打造的平台,最大程度地链接供应商和客户,实现多方共赢。

当下,房企在降本增效、提质升级方面对供应链企业产品、服务的适配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建筑产品的建造是一个集合土地、供应商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打造高品质产品的过程,离不开高效的供应链和优秀供应商的储备。

同时,目前的市场环境也更加考验房企的运营管控能力与周转效率,房企需加强供应链质量和稳定性控制,保证项目如期推进。领潮平台为房企客户提供一个安全靠谱的平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未来,领潮供应链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业务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与更多的开发商及供应商形成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供需双边搭建更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与互助,推动行业共赢发展。

随着房地产供应链空间的不断释放,房企抢先布局,或有望在后市场逐步走向标准化阶段及竞争加剧阶段分得一杯羹。

于中海而言,入局供应链平台是能力的延伸。一方面,中海借助过往的经验优势,以更低的成本获取资源。同时,还能充分利用已经积累的供应商和客户资源,为两端赋能。另一方面,布局上下游产业链能与地产主业形成协同,寻找多元领域的新利润增长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