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贯彻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加大对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银合作,助力科技中小微企业战疫情

上海某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设备智能化运维服务、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以及工业品供应解决方案。3月以来,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为企业累积提供800万元科技履约贷,助力企业调用供应链资源,为社区及防疫一线供应防疫物资。

为助力科技中小微企业战疫情、保生产,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科创中心出台各项政策支援小微企业。同时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及辖内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政府政策,主动对接辖区政府单位与外部合作机构,获取抗疫保供企业名单。目前,上海分行已从市级政府部门及融担机构获取了111户涉农防疫保供企业名单和22户金融需求企业名单,均已第一时间分解下发至各分支机构安排联系对接。针对抗疫保供企业,上海分行将优先给予优惠利率政策支持。

在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如批发零售业、制造业,上海分行运用无还本续贷、周转贷等无缝续贷方式,优化贷款期限管理,科学匹配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做好无缝续贷增量扩面工作。对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普惠客群,通过延长节假日设置、消除征信影响、“贷款停息”、展期及续贷等扶持政策,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

金融科技纾困,异地融资扶持小微企业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政策,2022年3月21日,邮储银行携手中铁、云链共同实现了分行首笔云链在U链系统放款业务。该业务解决了中小企业疫情期间异地融资难等问题,降低了异地融资成本,助力发展普惠金融。

疫情时期,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小企业授信业务贷后管理工作调整为“非现场为主,现场为辅”模式。面向所有中小微企业申请科技履约贷的,可支持采用线上申请、受理、审核方式,并开辟防疫企业审核绿色通道。

此外,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依托行政、工商等大数据,推出线上“小微易贷”、极速贷、E捷贷等特色产品,通过数据化、模型化和标准化手段,实现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完成“随支随用”,贷款利率最低可达一年期LPR,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当前上海地区疫情形势严峻,自3月以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条线进入了最为艰难的时刻,但辖内分支机构仍继续坚守岗位,咬紧牙关不放松,通过分层分级压实主体责任,根据总分行推送的各类企业名单和各项纾困措施,积极通过线上贷款和线下非现场形式继续开展企业对接工作。通过金融力量,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为小微企业“输血”,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