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李泽钜:长建营运毋须固定「总部」地点

李泽钜:长建营运毋须固定「总部」地点

文章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长和(00001)主席李泽钜主持长建(01038)股东周年大会时,有股东问及疫情出入境限制会否影响长建海外业务,李泽钜称,集团营运受到一定影响,但同事可在不同国家处理业务,如同长建在不同地区都设有总部。李泽钜认为,全球集团总部局限于某个地方是老套和不合时宜,但承认疫情令出入境受限制,更指:「我有些同事本来住香港都索性住在外面。」

李泽钜称,长建已多年没有「总部」概念,很长时间毋须同事「坐在一齐」,容许同事亲身或视像参与,形容「我们的执行委员会开会时主席身处哪里,该地点便是我们该日的总部」,并称:「我自己有时都忘记自己是在哪个时区工作。」

他在周年大会结束时也称:「用新科技开会效果几好,效率几高」。

在多个国家投资环保能源多年 ,被问及长建环保能源发展情况时,李泽钜称,长建投资环保能源项目多年,只是较少提及,认为集团多项业务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表现不错,并列举多个例子,包括长建配电网络具备电网管理、蓄能电池、太阳能接驳电以至电动车充电。

他续指,在澳洲及英国的配气网络,以及英国铁路车辆公司都率先试验采用氢能;在荷兰有二氧化碳收集项目,而且进展顺利;在香港,港灯已安装新燃气发电机组,进一步推行发电燃料由煤转气,以及在南丫岛西南水域筹建离岸风力发电场。

李泽钜又指,以最新资产价值计,长建资产负债率较2021年度列的14.7%更低,而且获发「A级」信贷评级,财务实力「全世界都知」,目前在全球留意并购机会,并可能与系内不同成员一同合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