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3.51亿元的留抵退税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3.51亿元的留抵退税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据报道,“3.51亿元的留抵退税非常‘解渴’,帮助我们顺利渡过了资金短缺的难关,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税务部门在走访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时,该企业负责人陈国木激动地说道。

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铅锌冶炼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一种氧压浸出渣通过Ausmelt炉处理有价金属的方法”“一种铅精矿处理工艺”等33项专利技术,是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的龙头企业。因建设初期一次性投入较大,企业成立10余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运营资金大部分来自借款。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和运输等成本大幅上涨,资金短缺问题成了企业经营发展的巨大阻碍。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力度政策出台后,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通过数据筛查分析,确定该企业符合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中“制造业大型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相关规定,立即组织人员开展上门辅导,耐心为企业讲解政策口径和申请流程,主动帮助筛查涉税风险,及时将3.51亿元税款退还到企业账户。

陈国木表示,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和税务机关的精细服务下,企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强了,退还的税款将及时用于技术研发和扩大生产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实施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今年,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不断加快退税实施进度,立足实际认真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精准宣传辅导优惠政策,了解需求建议,为退税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业务受理专窗”,提升留抵退税办理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合上级部门为大额退税企业提供涉税风险筛查,坚持一手抓退好退快,一手抓退准退稳,最大限度发挥出留抵退税政策稳住经济大盘的正面效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