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津前8个月市管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9%

天津前8个月市管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9%

据报道,今年前8个月,天津市管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9%,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显著。

10日在天津召开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截至目前,天津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基本完成,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改革有力促进了国企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天津市管企业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0.7%,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8%,创五年来最好水平;天津市管实体企业经营现金净流入同比增长55.4%。今年1-8月,天津市管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9%,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天津市国有企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的重要动力。截至目前,天津累计完成17家市管企业集团层面混改,实现引资、引治、引业、引才相统一,达到了强党建、转机制、“天津+”的效果。2021年,原天津市管企业混改后实现营业收入比混改前增长81.2%,净利润增长455.77%,职工平均工资同比增长13.8%,在天津上缴税金累计超过270亿元。

改革还推动天津市国企“瘦身健体”,列入国家名单的92户“僵尸企业”全部出清,1029户低效无效企业完成处置,92户重点亏损子企业均得到有效治理。如今,国有资本在城市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公共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担当作为,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立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