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税费政策助力中外贸企业“走出去”

税费政策助力中外贸企业“走出去”

据报道,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外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扬中市税务局聚焦“税惠快享、精细服务”两条主线,对扬中市重点进出口企业落实“建档”管理服务,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惠政策,解答涉税疑问,落实落细一揽子退税减税纾困举措,切实加强退税管理,优化退税流程,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轻装竞逐海外市场。

2018年成立,2020年实现销售5413万元,2021年突破1.2亿元,今年荣获“第23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有望实现销售4.2亿元……这是“追光”赛道上的新成员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亮眼的成绩单。短短4年时间有如此“提速”,公司首席运营官练成荣直言不讳:“公司业务一半来自国际市场,宏观形势给外贸带来的影响很难预知,也难以完全避免。尽管市场风云变幻,但还是很庆幸,在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克服困难时,税务部门的服务也一直陪伴我们左右,尤其是愈发高效便捷的出口退税业务,对外贸企业而言可谓是‘如鱼得水’。”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光伏产品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环境下,上迈新能源另辟蹊径,专注开发新型轻质柔性光伏产品,创造性地研制出无玻璃、轻量、薄片和柔性化的新型晶体硅光伏组件,凭借身轻如燕、曲直可变、应用场景多等诸多特点,成功领跑行业,迅速抢占国际国内市场。

今年初,公司“1GW轻质光伏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年产能300MW的新生产线正式投用,填补了行业GW级轻质组件产能空白。正要马力全开时,却遭遇多地疫情,直接损失超过200万元。

关键时刻,扬中税务部门及时送达的税收好政策“扶住”了企业的生产线。兴隆税务分局的网格员崔纪云结合企业专属“享惠”档案,第一时间和停工在家的企业会计取得了联系,耐心解释辅导,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说是雪中送炭,一点不夸张!税收政策给了我们非常有力的支持,也是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源!”今年以来,公司已累计享受留抵退税606万元,出口退税1088万元。

近年来,在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精细服务的双重支持下,扬中多家外贸企业的发展迈向新高度。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家老牌外贸企业在做好传统优势产品市场销售的同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整合资源,与韩国本部营业部加强协作,开发多款高压断路器产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参与国内EPC厂家的投标,不断拓宽产品使用领域,形成多个增长极。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近2亿元,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00余万元,切实减了负担,增添了活力,为企业冲刺全年5亿销售目标增添了动力。

为更好地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去”,接下来,扬中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新一轮稳外贸税费政策,维护好外贸企业档案,做到“一企一策”,并以税源管理分局为主力,畅通服务渠道,做到线上解答、线下调研、定期走访、常态沟通,确保无障碍、全天候、个性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畅享红利,提振实体发展信心,助力更多中国产品、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