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你的企业每年投入研发多少?向世界级企业华为看齐

你的企业每年投入研发多少?向世界级企业华为看齐

每年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都会吸引全球各大媒体和分析机构的目光,因为这是这家中国IT巨头汇报成绩单的日子。近日,华为公司轮值CEO徐直军在分析师大会上介绍了华为去年的财报。2016年年报显示,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

 

每年投200亿美元研发

华为去年的收入又有了大幅增长。从三大业务来看,2016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在企业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在消费者业务方面,2016年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虽然这一速度也不低,但是上年同期的增长为73%,可以看出该业务增速下滑比较明显。

尽管利润率增长从上年的33%下降到0.4%,华为研发投入还在持续增长。徐直军透露,华为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达到了3100亿人民币,研发员工也达到了8万多人。未来计划每年研发投资100亿-200亿美元,以保持研发投资的强度和力度。即便这样,徐直军称华为研发投入仍感不足:“智能终端的研发投入跟苹果三星比少得可怜,无线领域跟爱立信比也少,路由器领域跟思科比更少得可怜。”

中国市场增长41%

从区域分布看,华为在中国市场营收占比达到45%,份额增长4%。从各区域市场增长上看,中国市场增长41%,欧洲中东非洲增长23%,亚太地区增长37%,美洲增长13%。

徐直军还强调了华为公有云的发展,他表态称,在公有云领域,华为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云是核心之核心。他表示,公有云就是未来基本的商业模式,在5年时间内,以此为契机,完成华为的数字化转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