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杨元庆定3年800亿目标 联想转型进军AI

杨元庆定3年800亿目标 联想转型进军AI

昨日,联想集团以“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创新科技大会(简称“联想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会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年要在京东卖出800亿销售额,“否则后果就是我要下台”。
在采访中,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介绍,这承诺的800亿目标中,有600亿是PC,150亿是手机,50亿是其他产品。对于目前联想集团成绩不佳,杨元庆认为,任何转型都是要“脱一层皮”的事情,如果不是要向转型投入大笔资金,目前联想集团依靠PC销售有不少盈利。

 
 
在会上,杨元庆与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共同启动了联想京东大数据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造AI大数据平台,在数据融合、挖掘、分析以及消费者洞察、市场需求预测等领域深度合作。蔚来智能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也现身并发表主题演讲。在现场,杨元庆和李斌共同宣布,联想和蔚来将开展深入合作,联合开发智能汽车计算平台。联想还在会上正式宣布了与Disney的合作,双方联合公布了一款《Star Wars》主题的全新AR(增强现实)体验产品。
对于AI(人工智能),杨元庆表示:“AI是信息产业的未来,我们要赌上全部身家性命。”杨元庆透露,目前联想集团在超算(超级计算机)有优势,全球25个顶级研究中心中,有20个是使用联想集团超算能力。联想将在中国北京、美国莫里斯维尔、德国斯图加特三地设立AI创新中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