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白血病治愈率多高 我国白血病医保报销比例一览

白血病治愈率多高 我国白血病医保报销比例一览

近日,王传君在我不是药神中出色诠释白血病人吕受益一角,一时间白血病成了最近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那么,治疗白血病得花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血病治疗费用大概需要多少?

根据每个人的病情状况的不同来收费。这个怎么说呢?真的不是明码标价的,少的十几万,多的上百万。所以,得了白血病不仅是痛苦在身体,金钱也是让人很无奈的。如果实在是想知道答案,那我就说几个例子给你参考吧。

例子1:

我老婆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阳性,化疗了6个疗程,每个疗程3到7万不等,途中还吃药配合,药也是很贵的,3500一盒,每合半个月,持续吃了两年。

最后来了一个新技术,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花了10万块,现在在家调养一年多,并且仍然在吃那个3500块钱的药,不知道要吃到什么时候。

具体多少我不敢算,要算的自己算吧。

例子2:

一名病友,也是急性的,化疗了几个疗程40多万,然后移植,花60多万,结果还失败了,进了ICU,每天上万块,持续一个多月。当然,她活下来了,幸运在于她有钱,如果没钱,后果是什么不用说的。至于现在一年多了,也没联系,不知道还在不在。

那么,有的人就会问,化疗怎么还有3到7万不等的?到底是多少?

是这样的,化疗的药物是杀死人体细胞的,之后人体的细胞没有,免疫力很弱,很容易感染各种病,如果运气好的话你没有被感染,那就3万左右。

如果运气不好,肺部感染,一个CT是必不可少的,加上后期治疗,两万保底。如果是嘴巴发炎,吃不了饭,没胃口,那就打营养针,4000多一次,至少打半个月。如果运气更差劲的,那就进ICU,费用不用我说的了。

白血病治愈率多高?

而且,不是钱多就成活率高!如果去北京治疗从发病到移植后两年不复发就算基本成功!移植半年是复发高发期!一但复发再次移植成功的可能性很低!目前的治愈率50%不可信!儿童差不多治愈率50%!

医学上认为停疗5年后为临床治愈!个人认为缓解后的异体移植,只要不复发,属于绝对治愈!举两个例子:世界三大男高音中的卡雷拉斯,上世纪80年代得白血病,一年内移植两次,目前健在!还有个更励志的,那就是荷兰游泳选手范德韦登,20岁确诊白血病,化疗移植,28岁参加北京奥运会,拿下了号称游泳马拉松(公开水域10公里)项目金牌!

我国白血病医保报销比例一览

医疗险的报销不是以病种来区分的,它是以住院发票金额来报销的,住院医疗的报销比例从50%~100%都有,产品不同而已,首先要看花了多少钱。另外医保范围内还是医保范围外,都有区别,有些医疗险是医保内医保外都可以报,有些医疗险就只能报销医保范围内用药了,买保险的时候这一点要搞清楚。另外如果买了重大疾病险,白血病属重大疾病,重疾是买多少赔多少,如果保额买10万就赔10万。买100万也就赔100万。

还有些产品比如太平人寿的“成长无忧”重疾险,针对少儿高发的白血病等十种疾病是双倍赔付的,就是买10万,发生白血病,赔付20万,30万那就赔60万。保险一定是在家庭遇到重大事故时缓解家庭的财务危机。

以格列宁为例,来算笔账!

加入社保目录之前:格列宁属于(4)自费费用;加入社保目录后:属于乙类费用。

社保可报销部分:(1)和(2)医保统筹共付比例部分

医保补充报销部分:(1)和(2)医保共付比例外部分;(3)和(4)的全部费用。

与甲类药全额计入统筹基金不同,乙类药有一个自付比例,各地区有所不同,一般在5%-20%之间,这部分是不能报销的。然后不同地区、不同医院有不同的报销比例,一般在70%-95%之间。

我们来看看,加入社保目录后,两万多元一盒的抗癌神药“格列卫”,还需要自费支付多少?

A先生所在地区乙类药物的自付比例10%、报销比例80%,,格列卫以每盒25000元为例,他还需自付:

25000-25000*90%*80%=7000元,自付比例为:2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