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雍禾植发好医生:我们不生产头发,我们只是毛囊的搬运工!

雍禾植发好医生:我们不生产头发,我们只是毛囊的搬运工!

“秃头996,秃头磕cp”,已成为80、90后的真实写照。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调查显示,于2020年,中国脱发人口超过250百万人,其中男性约163.5百万人,女性约88.6百万人。

当代人“秃然的焦虑” 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也推动了植发行业的迅猛发展。同时也出现一些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如植发机构良莠不齐、乱象丛生,一些不正规植发机构和美容院也紧跟潮流,不仅植发环境和器械消毒不到位,就连执业医生都不具备。

2.5亿「人间蒲公英」如何选择好的植发医生?

植发神秘的手术室“禁地”,天价的隐性收费,说不清的医疗资质,推诿扯皮的医疗纠纷……这些民营整形美容机构的标签,曾经让多少爱美人士望而却步。因为专业的壁垒太高,患者们又很难通过简单的交谈、介绍来判断操刀医生是否可靠,所以患者们在选择自己的植发医生时可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看资质

在选择植发医生时,一定要注意对方是否持有国家卫健委颁发的《医生执业证书》和《医生资格证书》可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http://wwwnhc.go vcn/进行医生资质查询。同时,植发医生也必须是持有医美执照的外科医师因为植发手术虽然只是一个微创手术,但依然需要丰富的综合医学知识去应付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

第二,看经验

植发医生必须具有丰富的临床外科实践经验,才能够保障手术的成功实施。一般来讲,植发手术医生至少在临床外科注册满三年,并有学习培训1年以上才可独立操作植发。此外,案例量和术后效果也能判断出植发医生经验是否充足。

第三,看团队默契

植发手术是一个团队项目,主刀医生主要负责宏观设计和细节把控,有些步骤比如毛囊的分离和种植等都是由团队其他成员完成。因此,稳定且配合默契的团队是决定手术成败的关键要素之一。而成员间的默契配合需要多年的共同协作才能培养而成,所以患者在选择时也可以注意一下主刀团队的合作年限及案例量。

第四,看机构规模

植发机构规模也是选择植发医生的标准之一。规模较大的植发医院拥有更先进的植发技术和更专业的医生团队,还有术后一系列服务工作,不会因为护理不当而在术后出现差错。

雍禾植发注册医生数量229名,行业第一

植发手术是一门很考验医生技术的”细活儿”。在目前的植发过程中,大部分工作还是医生手动操作,医生的经验和水平非常重要。比如如何在不损伤毛囊的情况下尽快取发、毛囊的合理取用和分配、种植方向和规划符合审美,医生技术对手术效果更好实现有决定性影响。一个医生做的手术时间足够长,对于每个人头皮硬度和毛囊深浅、用的力度等也容易把握。所以经验老道的植发医生,遇到不同情况,能更好更合理地去解决。

 

坚守医疗本质,本是医疗机构的应有之意。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这就意味着成本的成倍增长。雍禾植发创始人张玉曾在“媒体开放日”接受记者采访指出:“植发行业缺乏的,既不是市场空间,也不是技术,而是规范与诚信。我们要坚守医疗本质,提升医技水平,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品质。”雍禾植发以患者利益为核心,始终坚守医疗本质,创新举措,通过自我规范和约束,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服务质量。

有业内专家指出,植发虽然是微创手术,但仍然有一定的专业门槛。对于植发机构而言,要具备医疗机构行医资质,医生也要有相关执业资质,还要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并具有长期实践经验,方能带领整个团队通过密切配合来完成。

据悉,雍禾植发创办伊始即开始储备优秀的植发医生团队,不惜成本从公立医院挖来正规医生,经过严格考核、择优选聘,然后进行长期专业的培训,培养自己技术精湛的医师团队。截至目前,雍禾植发注册医生数量229名,行业第一。

 

“一个做植发的民营专科医疗机构,能有这么庞大的合法医师团队,真是不敢想象。就是一般的公立医院,也没有这么大的实力,更别说其他的民营医疗机构了。这或许就是雍禾植发能够快速发展的奥秘!”业内专家感慨道。

雍禾植发在规范服务和透明医疗上下功夫

“头顶上植发,除了效果美观,安全更是尤为重要。加上民营医疗机构因自身的一些问题被社会标签化,特别是整形美容行业的规范和诚信问题,长期困扰着脱发患者的就医选择。”雍禾植发创始人张玉告诉记者,“我们不惜成本,在规范服务和透明医疗上下功夫,就是希望让患者明白消费,放心植发。”

 

 

雍禾植发对医生资质、水准的要求从没放松过,甚至越来越严格。”好医生”一直是雍禾植发的核心优势和行业壁垒。招股书中披露:“2019年为倡导行业诚信,雍禾植发推出医生「三透明承诺」”,坚守诚信透明的医疗环境,规范、引导植发行业良性发展。

 

据悉,早在2010年,雍禾植发就发布了《植发技术的研发与技术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并通过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针对术前问诊检测、术中操作、术后恢复护理等各个环节,做出了明确的规范和要求。

2014年雍禾植发创新推出签约植发的“透明医疗”服务,术前与患者签订五大保障协议,公开价格明确收费项目和标准,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术后定期跟踪贴心服务,一站式解决患者术后担心的问题。

 

为了确保手术安全,手术室无菌环境和无菌操作成了关键。手术室因为其特殊的功用,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外人是不允许随便进入的,这对患者家属来说成了神秘的“禁地”。怎么办?雍禾植发创始人张玉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尊重患者和家属的知情权,减少患者和家属的担忧和疑虑,雍禾植发在全国条件具备的部分直营分院,通过监控同步直播手术全过程,术前患者和患者家属都可以通过直播大屏幕观看手术室的植发情况。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服务品质,在国家相关行业协会的指导下,雍禾植发设立“客诉监督服务平台”,就患者遇到的术前、术中、术后有关客诉问题,进行简单快捷回应与解决。雍禾植发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启用。有了这个客诉便捷通道,就可以大大减少问题争议处理环节,提高客诉解决效率,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营造安全放心的植发消费环境。”

结语:

全面考察植发机构的整体实力,才能辨伪存真找到合适自己的植发机构。比起技术和工具,好医生才是保障植发效果的核心壁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