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加快“一老一少”疫苗接种,国产科兴新冠疫苗再扩龄

加快“一老一少”疫苗接种,国产科兴新冠疫苗再扩龄

8月1日,国家药监局审评中心发布《关于新冠病毒新流行株感染抗病毒新药非临床和临床评价标准的问与答》明确指出,建议选择临床疗效指标的改善作为主要疗效终点,病毒学指标作为关键的次要疗效终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预示国产新冠药的研发方向从“治愈”到“缓解症状”的重要变化。

为降低儿童新冠感染及重症风险,8月2日,中国香港宣布批准将科兴新冠疫苗的最低接种年龄由3岁降至6月龄。截至8月21日,已有约6400名香港幼童接种首剂科兴疫苗。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亦强调:幼童接种疫苗非常安全,除了接种后的短暂和轻微不适,包括发热、针口红肿和皮疹外,暂时未见任何严重或非预期的异常事件。

 

图源香港政府新闻处资料图

新冠病毒对于大部分人群来说都是易感的,而至今国产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为公众带来了有效的免疫保护。科兴等中国疫苗在智利、巴西、中国香港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的真实世界研究更表明,国产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及死亡方面,具备强有力的效果。

先确保不会发展到危重症,再解决症状缓解问题,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即使有了新冠口服药,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接种新冠疫苗依旧必要。而对于高危人群——比如高龄老人、低龄幼儿、免疫缺陷患者等,这点十分关键。

科兴疫苗香港“扩龄”,再次表明国产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获得认可,而技术成熟的国产灭活疫苗早已走出国门,为全球数十亿人民提供安全有效的保护。这其中,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将科兴新冠疫苗用于当地未成年人接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