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让学数学学得更趣的洋葱B轮融资 9700万 将智能化横纵拓展类目

让学数学学得更趣的洋葱B轮融资 9700万 将智能化横纵拓展类目

今日,洋葱数学宣布获得 9700万B轮融资,领投方为 StarVC 和青松基金,上轮投资方峰瑞资本继续跟投。

洋葱数学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表示,本轮融资之后,依然以产品研发为重点,横向和纵向拓展产品类目。同时,将扩大公司现有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把人工智能算法、人机互动的图像语音技术应用于智能化学习,来提高学生的学习体验。

 

洋葱数学于2015年10月发布其在线教育产品,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覆盖了全国超过95%的初中,数以万计的学校将其作为标准化教学辅助工具用于课堂教学,来提高课堂互动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已有约870万的中学生将洋葱数学视作日常学习数学的亲密伙伴,主动学习并传播。

其产品亮点是通过把枯燥的数学知识转换成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与富有陪伴感的在线产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解决了学生学习数学的枯燥性和在线学习时的自觉性问题。目前已完成13个版本初中数学教材的产品标准化,共计产出了1000多个生动有趣的动画互动视频。

对于为什么选择从数学做起,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课程官朱若辰表示,国内的数学教学由于强调知识结构,老师大都按部就班地向孩子灌输抽象的数学概念,缺乏趣味性和生活联系,使得孩子在学习数学时感到枯燥和难以理解。

洋葱数学希望用有趣的,贴合孩子天性的动画、游戏形式重新定义学习体验,让学生爱上数学。朱若辰此前在杜克大学攻读生物学、心理学,长期研究认知科学和互联网在线教育。他认为在线教育区别于线下课堂,由于缺少真实场景的陪伴感和互动感,需要着重从学习体验出发,设计能够激发学习兴趣的内容和产品体验。

现有在线教育产品并未有效解决教育问题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指出,优质师资供给不足、学习体验枯燥、学习效率低下和不菲的学习费用是目前主要阻碍在线教育市场发展的难题,他同时指出,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在线教育产品并未有效地解决教育问题。李丰曾在新东方供职多年,长期关注教育领域发展,侧重教育消费等领域的投资。

目前K12在线教育主要有在线做题工具类产品和视频教学在线平台。工具化产品着重提高了学生练习效率,但并未提高学习知识的效率,同时因大量练习变得更加容易甚至降低了学生的学习体验。而把优秀老师通过直播或视频搬到线上的方式,尽管学习体验有一定提高,但由于优质教师资源的稀缺,一方面学习费用依旧不菲,另一方面也无法大规模地解决教学内容标准化问题。

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CEO杨临风认为,优秀的在线教育产品应着重提高学生学习体验,最重要的是采用适合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内容和有陪伴感的人机交互形式。同时,他还指出只有标准化产品才能实现大规模市场复制,从而降低学习成本。用优质的标准化内容,让学生在没有老师的条件下,独立的线上人机交互式学习,可以有效的解决产品标准化问题。杨临风毕业于哈佛大学计算机专业,此前曾就职于波士顿咨询公司,回国后与朱若辰长期在国内公益教育领域研究如何通过在线教育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以帮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洋葱数学目前已完成学习内容与学习体验的质量标准化,不但拥有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优质内容,还因为其视觉动画、互动体验始终服务于如何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掌握知识,使得学生在使用其产品学习时拥有良好的学习体验,从而稳固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洋葱数学还实现了从教学内容设计到动画制作的生产流程标准化,在每一个环节均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好的在线教育产品应具备商业变现能力

针对K12在线教育产品普遍盈利难的问题,洋葱数学已经完成其产品商业模式闭环。杨临风表示,国内教育市场付费习惯很好,对学习体验好、学习效果好的产品付费意愿极高。由于洋葱数学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使得学生爱上了学习,从而显著提高了成绩,其推出的付费模块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目前已完成商业模式闭环。

尽管互联网极大地提高了教育资源的可利用性,但由于优质资源供给不足所造成的高额成本,即使是动则数千上万的高额收费,大多数的在线教育产品仍依旧无法实现盈利。

杨临风表示,洋葱数学区别于其他在线教育产品,尽管其动画、陪伴式的教学产品设计开发与制作的成本较高,但因标准化产品的边际成本低,在其跑通付费模式后,随着用户数量增长,盈利想象空间巨大。

洋葱数学在过去一年半连续10次被苹果商店(Apple Store)首页推荐,同时获得了小米应用商店2016年度“金米奖”。更是被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评为最高荣誉的“SERVE”大奖,可谓名利双收。

教育理念需先革新,才能更好地被技术驱动

洋葱数学核心团队拥有突出的互联网教育跨界背景,由一群来自哈佛大学、杜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霸、互联网极客和动画设计师组成。通过联合国内知名学科专家以及具备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特级教师,分别站在学习者、研究者和教学者三个不同角度设计标准化的优质在线教育产品。

其产品采用以终为始的教学设计理念,配套教学大纲把枯燥的初中数学课本一层层地拆解,全部独立制作成上千个生动有趣受学生喜爱的动画视频。同时,洋葱的技术产品团队还在动画中引入了大量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底层支持的互动形式穿插习题练习,以确保学生对知识点有效的理解和掌握。

洋葱数学此前已先后获得来自晨兴基金会和峰瑞资本A轮和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本轮由StarVC和青松基金领投,峰瑞资本继续跟投。StarVC是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章子怡、黄渤五位明星合伙人创办的基金,先后投资了一下科技、融360、商汤科技等独角兽公司。青松基金是国内著名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其创始合伙人刘晓松因投资或孵化了腾讯、映客等公司而在创投界享有盛誉。

此轮融资完成后,杨临风表示将把资金重点投入产品研发,用于中小学数学、物理、化学在线学习产品的标准化。洋葱数学的三位联合创始人有两位是计算机专业背景,对于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产品的结合应用他们充满期待。杨临风还表示,将扩大公司现有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把人工智能算法、人机互动的图像语音技术应用于智能化学习,来提高学习体验。

洋葱数学坚持认为,在线教育的核心是教育本身,由于知识产品的特殊性,如何让用户更好地学习和理解知识,这本身是教育学研究的课题,需要先革新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互联网技术随之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