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明师教育获摩根士丹利1.19亿元投资,将从新三板摘牌后在A股独立上市

明师教育获摩根士丹利1.19亿元投资,将从新三板摘牌后在A股独立上市

万亿级的教育产业正迎来越来越多资本掘金,昨日,明师教育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师教育”)公布,已获得了由摩根士丹利投资的1.19亿元投资,首期6900万元今年5月完成了交割,第二期投资将会在明师教育IPO后执行交割。全部投资交割完成后,摩根士丹利持股不到8.1%。明师教育表示,争取成为国内第一批独立上市的培训机构。

 
 
明师教育从新三板摘牌
明师教育曾于去年7月挂牌新三板,在今年3月初即申请摘牌。明师教育董事长罗宇恒告诉记者,公司摘牌新三板的原因在于,当前是登陆A股市场的最好时机,公司需要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多间国内优质培训机构的投资或并购。
今年年初,民促法细则、教育 “十三五”规划相继出台,允许非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机构能选择成为营利办学机构,在融资及资产证券化方面将不再存在任何障碍。除此之外,培训机构也随即加快了登陆A股的步伐。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教育产业规模达1.6万亿,且将在5年内翻倍至3万亿。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韩疆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明师教育,是因为这个公司已经经历过新三板,在规范化程度上比绝大多数未经历资本市场的培训机构更有优势。
争取明年在A股独立上市
截至目前,明师教育的主要投资者除了摩根士丹利外,还包括同创伟业、松发股份旗下的松发产业创赢基金以及雪莱特股份旗下的并购基金。松发创赢持股占明师教育总股本的13.98%,雪莱特旗下的并购基金持股占比为4.18%。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的资料,明师在登陆三板前,实际控制人罗宇恒、马丽君共持有股权52.32%,重组完成后,实控人持有的股权上升至68.47%。
罗宇恒表示,与A股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或走独立IPO的道路,目前来看这两种登陆A股市场的方式都有可能,具体要看现在开展的“To B”业务(双师课程系统)进展的如何,“现在来看进展很快,秋季会真正开启业务,根据实际落地效果做2018年上市的考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