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VIP陪练新增12类乐器领跑在线音乐教育行业

VIP陪练新增12类乐器领跑在线音乐教育行业

近日,国内在线音乐教育龙头企业VIP陪练正式对外宣布,自3月中下旬,原有的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古筝“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等8大陪练乐器将扩展至20种。此外,VIP陪练3月的销售业绩,只用了15日实现破亿。

业内人士指出,VIP陪练已经是在线音乐教育里的绝对领先霸主,如今随着品类的扩充,业绩增长的边界也得以打破,在原有成熟的教学模式和销售体系下,VIP陪练的复制能力将不断地完善和强化,属于他的价值洼地也将越拓越深。

品类升级,VIP陪练领跑在线音乐行业

2016年成立的VIP陪练,从4门陪练乐器扩展至8门,花了近3年。而从8门延展至20门可陪练乐器,仅仅只用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

由此可见,品类快速升级的背后是VIP陪练商业价值体系的日趋成熟。

Analysys易观近期发布的《2019互联网音乐教育洞察》报告中披露,当下无论是从现有资源还是从创新能力来看,VIP陪练都牢牢占据行业无可争议的第一位置,这主要是由于VIP陪练已经跑通了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在融资规模、营收规模方面都长期领先,同时平台对AI及数据技术的积极探索,并且向音乐教育上下游拓展延伸,有助于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据了解,VIP陪练此次扩充陪练乐器阵容,除了品类丰富度得以大幅度提升之外,这也将拉长充实平台的商业模式体系,成为未来平台化驱动的重要动力。

在“真人在线一对一陪练模式”得到市场认可之后,VIP陪练团队所说的圈层传播模式,使得其客源主要来源于老用户的转介与自然流入后形成了强大的口碑效益。

这也印证了VIP陪练的slogan: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

打造优质师资,构筑行业竞争壁垒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投融资规模快速增长,尤其是2018年投资数量达到18起,投资规模达12.50亿元,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投资数量明显下降,但投资规模却有所扩大,截至2019年11月,中国在线教育投资数量为9起,投资规模为18.07亿元。

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格局也初步定型,行业增速也达到了瓶颈期。当其他在线教育平台市场增速收窄,并纷纷为获客殚精竭虑之时,VIP陪练却能逆势实现双增长,其中缘由离不开创始团队坚定的认知,优质教师才是VIP陪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有一种教师叫VIP陪练教师!”这是VIP团队致力于实现的。

据了解,从A轮到C轮融资,VIP陪练将近80%的融资用在教研上。VIP陪练还投入巨资成立妙克艺术人才基地,与各大音乐学院在内的全国一百多所高校展开了战略合作,确保师资供应端的稳定。

针对用户群体因教学、练习分离引发的对教师专业度的担忧,VIP陪练设置了严格的准入机制:初级筛选-听力测试-基础培训-模拟实践-正式考核-入职培训-月度考核,7道流程层层把关。

“所有老师进来以后都会接受六个方面的专题培训,包括心理学方面、专业素质方面入职培训、企业文化宣导等。”VIP陪练教师部负责人介绍,VIP陪练正以“培养陪练专家”为目标,展开对师资方面的建设。

回顾过去近4年的历程,VIP陪练已经覆盖全球6大区域,累计服务了全球超200万名琴童,线上陪练老师规模超3万人,覆盖了全国超过80% 的高等音乐院校。而且,其累计服务学员数量是音乐陪练行业2-5名总和的6倍以上。

有理由相信,在品类大幅度升级之后,VIP陪练与行业内的其他梯队玩家之间的差距还将持续扩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