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3月营收破2亿,VIP陪练再现行业龙头的口碑效应

3月营收破2亿,VIP陪练再现行业龙头的口碑效应

从2014年迅速增长又屡遭寒冬的在线教育,在今年获得“疫”外爆红。随着全国各地“云开学”,与之而来的却是在线教育频繁遭到学生、家长甚至老师的各种吐槽。然而,在线教育不只是学科辅导的天下,以VIP陪练为代表的在线素质教育等成为“新物种”,在这个巨大的疫情风口悄悄崛起。

千亿市场下 ,2亿月销是个新的起点

2020年3月,仅15天时间,“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首创者VIP陪练已经实现销售额破亿,时至月底,已然突破了2亿销售的关口,刷新了四年来的营收纪录。也正在近期,VIP陪练宣布新增吉他、架子鼓、双排键、竹笛、尤克里里、中提琴、竖琴、单簧管、葫芦丝、扬琴、古琴、萨克斯12大乐器陪练。至此,其可陪练乐器种类高达20种,国内在线音乐教育龙头企业的地位更加稳固。

相较于众多素质教育产品的寒冬,在线陪练为何疫情间能迎来需求量激增?实际上,在线教育或陪练市场一直保持着强劲的用户需求——中国音乐家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学琴儿童总数达3000万,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 2022 年“在线陪练”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

在线陪练平台能够切实解决学琴孩子的核心痛点:学习乐器与学习其它技能不同,它更加注重课后的练习。据统计,目前学琴孩子基本上都是花20%的时间上课学习,其余80%的时间用来大量练习。但是由于家长专业性欠缺或缺乏足够的时间陪孩子练琴,导致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缺乏针对性的意见指导,在练琴过程中也缺乏陪伴与交流。

正是洞察到这些需求,VIP陪练于2016年切入音乐素质教育行业,尝试多种业务模式后,最终选择做最能解决用户需求的在线陪练平台。这不仅能够为孩子练琴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还能通过老师与孩子互动增强练琴乐趣,从而完善练琴前端后端的学习闭环。而此次疫情间,甚至连仅有的20%线下教学场景也无法完成,因此更造成了在线陪练需求的激增。

“单月2亿的营业额,对于VIP陪练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其实公司内部不管是从平台技术还是师资,平台的基础建设都是非常的牢固,业务高速扩张之时,整体的陪练质量,家长学生的体验都能保持较高的水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VIP陪练的绝对实力,同时随着业务边界的拓宽,VIP陪练已然走向综合服务型在线音乐教育平台。

快速响应市场的需求

面对教育线上迁移的突发性大工程,绝大多数学校和教育机构们的抗“疫”对策引发持续关注——利用工具型产品其本身具备的视频会议、聊天等功能,“稍加改动”便迅速成为其转战线上教学的首选。

然而,匆忙上线的产品换来的却是广大中小学生组团打出的“一星差评”。究其原因,没有用户需求沉淀,无法真正做到“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成为令这些线下教育机构欲哭无泪,最终落得被家长抱怨的根本。

从C端用户来看,其选择在线教育的核心诉求始终是学习体验和效果最优,对在线教育产品而言,其产品体验包含学科产品体验和互联网产品体验,前者依靠教研和老师的力量,后者由产品和技术决定。

以获得用户满满五分好评的VIP陪练为例,其产品定位为综合性在线乐器陪练平台,主要提供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服务,产品类型更加精细化,注重在音乐细分领域深度挖掘。而在学科产品体验方面,VIP陪练注重产品内容和师资的品质保证。首先在乐器丰富度上,陪练乐器数量的递增,足见VIP陪练对“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发展理念的坚持。从4门陪练乐器扩展至8门,VIP陪练花了近3年时间;而从8门延展至20门可陪练乐器,仅仅只用了3个月左右时间。

另外在师资力量上,VIP陪练重视优秀师资团队建设。据了解,从A轮到C轮融资,其将近80%的融资用在教研上,包括投入巨资成立妙克艺术人才基地、与包括各大音乐学院在内的全国150多所高校展开了战略合作,确保师资供应端的稳定。同时,为保证教师专业度,VIP陪练设置七道流程六方面培训的严格准入机制。

无论从陪练乐器数量还是专业化程度,VIP陪练都尽力实现品类最大幅度升级,领跑行业发展,真正做到公司一直秉承的“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对于在线化、新品类和国际化对素质教育带来的新机遇,VIP陪练创始人兼CEO葛佳麒在采访中多次表示:“素质教育的核心是品质提升。”

VIP陪练近4年来积累的专业度保障了其每个细分领域质量的“精细化”教学。目前,单月营收突破2亿元的VIP陪练,已创4年以来业绩新高,早已和行业的其他选手拉开了极大差距。

疫情加速了行业变革,随着学生对于线上产品使用率的大幅度提升,未来在线教育也将迎来新的变化。可以想象,疫情散去后,不同教育企业因对品质和专业性投入的差异,将一定程度上决定在线教育的学习体验优劣,或将助推行业新一轮的洗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