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在线理财教育品牌长投学堂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 赋能亲子财商教育

在线理财教育品牌长投学堂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 赋能亲子财商教育

 

女性与少儿这两大群体的财商教育正在成为该赛道所看重的增量市场。

日前,国内在线理财教育品牌长投学堂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合作将围绕财商教育标准化课程的开发,共同推进学龄前儿童及成人群体财商教育的完善。长投学堂方面表示,尽管近年来,国内在线理财教育市场发展迅速,但由于国内长期偏重智商教育,轻视财商教育的传统,导致学龄前财商课程目前在国内尚属于空白。

据介绍,该亲子财商课程将以财富、消费、储蓄、习惯及责任为内容基础,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家长的参与和互动下,使用教育课程、游戏教具、绘本书籍等形式,让学龄前孩子在听、看、学、练的过程中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财商能力,并最终形成财商思维。

长投学堂方面指出,亲子财商教育,虽然在国内尚属空白,但在国外已是非常成熟的体系。亲子财商教育可以帮助低龄儿童建立正确的金钱观意识,这对当下相对比较富裕的中国家庭而言更适用,此外伴随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低学龄儿童的生活环境已发生巨大改变,也需要国内亲子财商教育做出更针对性的改善。

资料显示,长投学堂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主要向零基础理财用户提供定制化课程的在线理财教育平台,主打理财知识的扫盲,同时,以社群化运作方式陪伴用户学习。截至2020年8月,长投学堂付费学员超过500万。

锁定零基础用户为目标客群是长投学堂基于对市场的深度观察。据介绍,当前市面上的在线理财教育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银行及理财机构的理财经理及投资顾问;二是以雪球网、理财公众号为代表的KOL类;三是类似于长投学堂这类的专业理财教育平台。

长投学堂方面指出,专业的理财机构面向社会精英群体,以男性为主;KOL类,以分享知识为主,但不关注用户后续投资效果;长投学堂的社群化学习面向“小白”,确保用户能真正学习理财投资的思维,具有辨别选择基金、股票等投资品的能力。

定位于普通大众的另一个原因在于长投学堂发现的国内财商教育的缺位。长投学堂创始人兼CEO杨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的传统教育里,财商教育几乎处于空白状态,很多人的金钱观念偏于保守,在公开场所谈到金钱及利益时仍是抹不开面子。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出现了许多新的理财方式,大众与理财的接触越来越亲密,但财商教育却没有“结伴同行”,大众和正确的理财观念间存在一条无法跨越的巨大鸿沟。杨乐表示,成立长投学堂的目的就在于希望帮助用户填补缺失的财商教育,帮助更多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升理财能力。

实际上,从长投学堂的主要用户群体来看,理财教育的大众化需求趋势则更为明显。据悉,目前长投学堂超过500万的付费用户中,70%为女性群体,其中单身女性和宝妈占比较高。杨乐表示,这反映了当下女性在面对职场及改变生活状态等方面表现出更多的诉求和更高的积极性。“我们会一直致力于为普通人提供学得懂学得会的理财教育服务,也会继续深耕女性用户。”

这与长投学堂“理财就是理生活”的理念一以贯之。长投学堂表示,在线理财教育的目标用户是多样性的,其需求也各不相同,因此零门槛的起步、阶梯形的课程配置帮助他们认识理财,并积极的改变生活是平台的价值所在。

据Questmobile在今年初的发布一份理财市场分析报告中指出,截至二月,综合理财月活跃用户同比去年增长29%,平均使用时长也同比增加了26%。对此,杨乐认为,尽管今年疫情这场巨大的黑天鹅事件为全球经济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但同时也为在线理财教育市场的推广带来利好。疫情给社会及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促使更多用户关注自身的财务状况,关注如何通过理财实现生活的改变,进而也带动了长投学堂今年上半年更快的用户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