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童程童美将重拾线下扩张 与在线教育机构区别在于获客方式

童程童美将重拾线下扩张 与在线教育机构区别在于获客方式

 

“今年如果没有疫情,我们要正常多开几十家中心,明年我们要重拾线下扩张的步伐。”10月29日,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机构童程童美的新品发布会结束后,该公司首席教育官孙莹向体透露下一步的计划。

童程童美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达内教育集团旗下品牌,课程包括编程、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编程等。目前已经覆盖50多个城市,拥有230多个线下校区。同诸多线下为主力的教育机构一样,童程童美的线下业务在疫情中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也借助疫情,该机构对OMO(onlinemergeoffline,结合线上与线下的平台型商业模式)、线上线下融合等有了新的探讨方向。

孙莹介绍,疫情之下,童程童美暂停了线下扩张的步伐,而它所面对的行业环境是,互联网在线教育机构的崛起,这些机构线上营销猛烈,获客迅速。在外部环境驱使和内部业务调整之下,童程童美的线上线下的比例也有了变化,线上比重提高到了如今20%-30%的新常态。

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线下运营官潘公博进一步介绍,不仅是线上比例的提升,童程童美在今年也呈现出转化率和留存率比较高的特点,这两点变化源于其获取流量的方式和在线教育机构不一样。“我们的获客方式是都是基于线下的门店去获客的。疫情期间线下230多个门店,他们去做私域流量的运营,去做周边人微信生态的运营,这些流量的质量要比其他流量质量高得多,虽然量没有那么大,但是质量要好。”

孙莹分享的数据是,疫情期间童程童美在线学生的退费比例不到1%,该机构学习一年后的学生年续费率达到85%以上。在她看来,这得益于该机构扎根线下多年的实力。因此,从明年开始加快布局线下也是其接下来的重点计划。

“现在中国的青少年教育市场,或者我们讲K12的市场,如果要扩张,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是下沉市场,第二个是AI基数驱动的在线教育的增长,这是两个都非常主流的方向,”在谈到未来布局时,孙莹介绍,“作为上市公司的一部分,我们还要保持财务运营数据,要达到资本市场的要求,目前在编程这个赛道里,有很多创业公司正在快速发展,考察创业公司看什么?看它的拉新能力,新招生能力,而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要看不仅要保持扩张,还要保持有质量的扩张、盈利的扩张。”

潘公博进而补充,童程童美未来将会根据城市的体量、运营中心的质量来继续扩张,其次,在教育内容、数据质量分享、营销方式、服务规则整合等方面做好线上线下的合作,以此保证线上线下的学习具有很强的关联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