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赋能教育助“凤”腾飞

赋能教育助“凤”腾飞

赋能教育助“凤”腾飞

——记中国二十二冶盐城步凤中学扩建项目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近年来,盐城市政府不断加大教育供给,满足更多人日益强烈的教育需求。就去年而言,盐城市新建、改建、扩建的学校就层出不穷。步凤中学是步凤镇唯一一所中学,而步凤镇又是盐城市规划中的重要一环,由此可见学校扩建意义重大,将极大推进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

“今年我就毕业了,赶不上在更宽敞、更明亮的教室上课了,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我们的学校越建越大,以后我的学弟学妹们上学的环境越来越好,再也不用羡慕别人学校的大操场啦!”步凤中学初三学生小虎说。

盐城步凤中学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9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报告厅建筑面积约3612.81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约4088.97平方米、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367.86平方米、食堂体育馆建筑面积约5572.82平方米(体育馆最大跨度为33.6米)、宿舍建筑面积约4811.01平方米、门卫建筑面积约201.55平方米。中国二十二冶山东公司负责项目的设计、施工、设备材料采购及安装直至竣工验收合格、缺陷责任期内的保修等全部工作。

今年1月,盐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发布了《经开区步凤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总平审查批前公示》,随之学校的效果图也惊艳亮相,映入眼帘的是主楼后的紫红色环胶跑道、不规则分布的教学楼,整体以红棕色为主色调,灰白色为辅助色,颜色搭配非常具有冲击性,整个校园绿荫环绕,处处充满青春气息。

项目开工伊始,周边环境复杂、条件艰苦、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等。为确保工期进度,项目部不断加大人员投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紧抓工程进度的同时严把安全质量关。目前正是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紧密联系当地政府,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采购和储备防疫物资,保障了现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进行,有序推进项目施工进度。“项目部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昼夜奋战,目前项目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食堂体育馆桩基施工均已完成。”中国二十二冶步凤中学扩建项目经理张敬博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春节前夕,项目团队收到了一封来自步凤镇人民政府的表扬信,信中对现场施工作业井然有序、稳中奋进表示认可。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国二十二冶建设者们展现央企担当,以不屈不挠、乘风破浪的精神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