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面世的智能耳机都有什么功能? 语言翻译/检测血压/改善听力/减肥

面世的智能耳机都有什么功能? 语言翻译/检测血压/改善听力/减肥

耳机,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那么,你知道除了听音乐和打电话,耳机还可以用来做什么吗?

近日,英国一家创业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耳机,它可以为不同语言的人进行翻译。这款耳机不仅有麦克风装置,同时也内置了一枚强大的微处理器。这枚处理器负责对37种不同的语言进行翻译。

在使用之前,我们需要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先下载好语言包,然后通过蓝牙同步并且保存到耳机中。使用时,耳机会自动检测对方的语音和口音,而这个过程不需要任何数据连接。在接收到对方的语言信号后,它就会自动翻译,并且根据语句的长短,翻译时间在5秒到10秒之间。如果你在一个多语言国家,或者在某个会议上有人使用多种不同的语言,那么它还会通过云技术来进行实时翻译。

 

2016年10月,日本一家公司开发了一款用来检测人们压力状况的耳机。据介绍,研发人员在这款耳机贴近用户耳朵的部位配备血流量传感器,它会向血管照射激光,通过反光的强弱来检测血液流量。然后,它通过对血液流量以及速度的分析来推测用户的血压,从而监测压力状况。目前,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正式推出这款耳机。

在2016年11月,韩国一家公司设计出一款可以改善听力的耳机。这款耳机通过与蓝牙、手机配对,来对使用者进行听力测试,然后判断出使用者所需要提供辅助的等级,有针对性地进行声音强化,从而使听力障碍者能更清楚地听到周围的声音。据悉,这一耳机将于2017年12月正式上市。

除了可以进行翻译、改善听力、检测压力之外,耳机还可以帮助你实现减肥的愿望。今年1月,一款号称“世界上第一台减肥耳机”的产品登陆市场,其产品包括一支蓝牙头戴耳机或是一支有线耳塞。这一减肥耳机可以实现1-20Hz音频的播放,由于人类通常听到的声音频率在20Hz以上,因此用户在听歌时同步播放1-20Hz的音频,用户是无法察觉的。据开发商介绍,当用户在使用手机软件听歌时,同步播放这种音频会对大脑进行所谓的“编程”,影响我们的饮食习惯,再配合相关的讲座内容,最终达到减肥效果。

这些耳机使用起来大都方便简洁,一部智能手机、一款蓝牙设备就可以帮你实现它的诸多功能。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相信,小小的耳机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和美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