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楚山创新获得天使+轮战略融资 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将引领家电升级增长

楚山创新获得天使+轮战略融资 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将引领家电升级增长

无线充电方案提供商“楚山创新”近日宣布,已获得天使+轮战略融资,投资方是国内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太火鸟。

楚山创新是一家专注家电领域的无线充电方案提供商,其基于WPC框架的磁共振方案可用于大型设备如家电、汽车,并已进入量产阶段。

目前市面上无线充电的家电很少,但空气净化器、无人机、笔电、扫地机器人等又有迫切的需求,厂商如海尔、戴尔、惠普等已在陆续推出相关产品。根据行业数据,2017年整个无线充电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57.6%。在物联网的大趋势下,无线充电将是家电下一次消费升级的主要增长点。

 

 

楚山创新抓住这一机遇,已与扫地机器人、吸尘器、洗衣机等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方案可用于大规模量产;在智能硬件领域则与无人机公司合作。此外,公司也曾为智能引导车(AGV)等提供高功率无线充电方案。

市场主流的无线充电技术有三种:电磁感应、无线电波以及磁共振。在设备体积大、充电距离长的限制下,磁共振装置更能发挥技术优势。楚山创新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方案,可提供2kw功率;系统效率超过80%(有线充电效率通常为90%至95%);有效距离最远达30cm;模组尺寸为半个手机大小。

据公开资料显示,楚山创新曾于2016年12月获得了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创始人郝鹏则在墨尔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握有线圈、电路、元器件领域多项专利成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