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世和基因C轮融资数亿元 肿瘤液态活检技术变革癌症治疗

世和基因C轮融资数亿元 肿瘤液态活检技术变革癌症治疗

日前,世和基因官网披露其已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资方包括兴业证券全资下属私募股权基金兴证创新资本、博源弘盛、华泰瑞合医疗产业基金、同创伟业等。
据36氪此前报道,世和基因在2016年6月获得了来自北陆药业、东方创投和东资基金共计6000万元投资。2014年8月,北陆药业还曾投资世和基因3000万元。
世和基因于2008年创立于加拿大多伦多,经过近10年的积淀,世和基因已发展成为国内肿瘤NGS(高通量测序)和ctDNA(肿瘤患者血液中游离的来自肿瘤的DNA,也称循环肿瘤DNA)领域的领军企业。作为研发驱动型企业,世和基因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为临床提供切实需求的肿瘤精准检测方案。
目前,世和基因已经累积超过60,000例中国肿瘤NGS样本数据库,其中30000余例为液体活检样本,全国第一。世和基因拥有7项已授权核心发明专利,400余项技术优化流程,300多项在研合作项目,在领域内处于领跑地位。

 
 
国际上,2017年3月,世和基因获得美国病理协会(College of AmericanPathologists,CAP)正式颁发的NGS临床实验室质量认证体系证书,这标志着世和基因成为国内肿瘤精准医疗行业首家无瑕疵通过CAP认证的NGS肿瘤临床检验中心。同时,世和基因以最高检测灵敏度(1%)完成全球首次高通量测序能力室间质评(PT)所有项目。
国内,世和基因在2015-2017三年中先后以优异成绩通过21个项目的质评,涵盖了所有肿瘤相关领域,包括:ctDNA、肿瘤体细胞、肿瘤胚系等。此外,世和基因自主研发的“肺癌靶向药物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高通量测序法)”通过国家CFDA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进入了绿色通道。
在液体活检领域,世和基因自主研发的ATG-Seq系统将ctDNA的检测灵敏度提升至万分之三水平,将使其液态活检产品线覆盖癌症患者整个生命周期,包括早中期癌症患者辅助诊断、术后残留、复发检测等。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世和基因通过过去近三年真实世界样本数据的积累和临床试验验证,自主开发了包括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微卫星不稳定(MSI)检测、DNA修复缺陷(dMMR)检测和肿瘤突变负荷(TMB)检测,奠定了在肿瘤免疫治疗检测领域的先发优势。
世和基因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合作开展科学研究超过300项,独立/合作发表文章累计影响因子超过400分。2016年,世和基因厚积薄发,一年内与国内外专家合作发表SCI论文/国际会议报道16篇,另有近20篇在投,包括Science、CCR、Leukemia、JTO等。
“我们从2015年就开始关注肿瘤液态活检技术,它颠覆了以往组织活检的传统技术,为癌症治疗带来了变革。作为液态活检行业中的领头企业,世和基因及邵博的团队展现出突出的专业水平、锐意进取的精神及成熟的管理能力。兴证创新资本也很荣幸能与世和基因一起共同推动中国肿瘤个体化精准治疗的跨越式发展。”兴证创新资本副总经理檀文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