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汉能利用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推出汉瓦 让建筑屋顶美观又节能

汉能利用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推出汉瓦 让建筑屋顶美观又节能

“秦砖汉瓦”作为最原始而最有生命力的建筑材料,瓦片也迎来了科技性颠覆。7月29日,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推出新一代“汉瓦”,将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介绍,此次发布的汉瓦采用汉能独有的、全球最先进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将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通过内外双层的夹胶封装工艺,精密封装在透光度超过91.5%的玻璃内层中,最大限度地保持薄膜太阳能的高转换率特性,又满足建筑的整体性和审美设计需求。
 

 
 
据悉,身为建材,汉瓦相比传统屋面瓦具备隔热、保温、防火、防渗水、抗冰雹等特性。汉瓦不仅可以发电,还能省电。汉瓦的透过系数仅为原玻璃1/5的巨大优势,减少室内太阳辐射达60%,让夏季屋内实际温度比室外低5~6度,大大节省了空调的使用量。在上市之前,汉能已在全国开展了10个汉瓦的安装测试。以北京地区为例,一个50平米的屋顶,可以安装的功率为4.25KW,每年发电5100多度,可以节省电费约1200元、卖电收入1000元,还可以拿到国家和北京市的电费补贴3670元,每年综合收益约5870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