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大爱城控股:省重点项目落地 助力健康产业协同创新

大爱城控股:省重点项目落地 助力健康产业协同创新

2018年2月,河北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冀重办[2018]1号)。通知中提到,由中国健康老龄产业知名运营商——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建的“国家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香河)”(以下简称“大爱城智能康复辅具项目”)入选河北省重点项目库。

健康产业匠人:打造京津冀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协同创新高地

大爱城智能康复辅具项目位于大爱城·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内,依托其健康产业基础及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等在地市场消费需求,采取“飞地模式”与北京、天津等地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打造香河智能康复辅具孵化加速平台,吸引一批康复医学、精准医疗、医用材料、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集聚香河。项目还将通过建设创新总部基地、智能制造基地等一批产业化载体,重点发展照护和康复机器人、虚拟现实康复训练设备、适老辅助器具、智能家居等支撑医、康、护、养领域产品。本项目规划面积约1500亩,预计总投资将超过7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逐步打造成为京津冀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协同创新高地。

 

金融服务实体:智能康复辅具是健康产业重要实体组成

康复辅具是改善、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实施辅助性治疗以及预防残疾的产品,既有外骨骼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也有拐杖等简单产品,适用养老服务、康复医疗等。预计到2020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70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5%,市场前景广阔。

从产业全景角度来看,智能康复辅具产业涉及基础材料、生物医学、康复医学、医疗器械、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产业先进性足,辐射带动性好,是带动健康产业实现产业高端化的重要抓手,获得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大爱城控股是中国大爱健康产业新城(简称:大爱城)投资运营商,志在成为中国健康产业、老龄产业的领先者。公司产业投资业务一直秉承‘金融支持实业、实业反哺金融’的思路,投建大爱城智能康复辅具项目是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公司经济发展目标的重要决定。”

  

供给侧改革:京津冀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首要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各个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要举措。稳妥推进供给侧改革也是促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2016年,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3亿人,超过德国、英国、法国人口之和。中国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就达到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才出现的人口老龄化状态,速度之快、规模之大无与伦比。毫无质疑,在此背景下中国同样也是全球健康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但中国的健康老龄产业发展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和挑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健康产业、养老服务领域体现的尤为明显。高品质的“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与现行养老服务供给规模与质量显然还有一定差距。

  

大爱城.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

为打破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困境,大爱城控股从区域协同、产业运营的角度出发,依托香河大爱城健康产业基础,积极对接北京养老、医疗等非首都功能疏解,谋划投建智能康复辅具产业项目,通过“京津研发、大爱加速、香河产业化”的连锁反应,实现以产业运营促进健康养老事业协同发展,真正解决社会资本投资养老事业面临的盈利难题,最大限度发挥产业项目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