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工行首推人脸识别线上养老认证 获各界一致好评

工行首推人脸识别线上养老认证 获各界一致好评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依托中科博宏的人脸识别技术,与省社保局密切合作,在省内同业首创 “线上养老认证功能”,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帮助企业退休人员实现线上养老认证。

 

该功能上线后,省直企业退休人员只需要在手机下载并安装“山东人社服务”(目前支持IOS及安卓手机)在“服务”菜单下,找到“养老认证”功能菜单。“养老认证”功能提供“给自己认证”、“给他人认证”和“认证历史查询”服务。企业退休人员还可通过“山东省人力与社会保障厅”网站,找到养老认证功能菜单,选择工商银行认证或其他认证方式,核对姓名、身份证号是否一致,并通过中科博宏的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动作检测后,系统即可判断操作人员与核对客户是否为同一人,视结果通知社保是否认证通过。

 

“智能刷脸”的养老认证服务大获好评

搭载了中科博宏人脸识别技术的“线上养老认证功能”一经推出,企业退休人员无需再前往社保服务大厅当面认证,只需要半分钟即可在线上完成养老认证。不仅如此,此认证系统还实现了“为他人认证”的功能,方便退休人员的亲属协助退休人员完成认证。据悉,中科博宏和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合作的线上养老认证项目上线试运行以来,已有近六百人次体验了线上养老认证功能,获得较高评价,客户纷纷表示该功能新颖、方便、体验佳,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与服务效率。

“线上养老认证功能”运用的是中科博宏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建立统一的社保人脸数据库,可以有效解决对用户身份的验证确认问题,极大的满足社保对于身份验证方面的严格要求,人脸识别线上认证,为退休人员建立了快速认证的通道,为经办人员减轻压力的同时也能保证信息有效性和安全性。

人脸识别技术将更多的被运用在金融社保领域

目前,该行也已与各地市社保局取得联系,下一步,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将充分运用中科博宏的人脸识别技术、国际一流水平的核心算法,继续利用并整合行内外资源,将该业务场景向全省各地市社保养老认证及各种符合使用人脸识别特征认证的场景推广。而中科博宏则会继续坚持坚守初心,以人为本,探索创新,科学新知的服务和发展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人工智能金融解决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