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连续使用1个月,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实际表现如何?

连续使用1个月,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实际表现如何?

大概1个月之前,自己组装台式机入手了一块480GB的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经过一个月的实际使用之后,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它的实际使用体验。
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包装的正面中央印有“M.2NVMESSD”的字样,表明这款硬盘支持的接口接口协议类型;除此之外,包装正面还印有Netac的品牌LOGO、产品的型号、容量等等信息。包装的背面依然是固态的一些详细参数。

很多固态硬盘已经不附送螺丝刀了,有的甚至连螺丝也省了。而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不仅附送了2个固定螺丝,还额外附赠了一个小螺丝刀,这样安装的时候就不用到处找螺丝刀了,很贴心。

固态硬盘正面贴纸上面印有固态硬盘的品牌、容量、SN等信息。固态硬盘采用单面颗粒的设计,所有闪存颗粒都设计在了固态硬盘的正面,背面没有任何颗粒。

从侧面看,更能明显的看出采用的是单面颗粒,这样整个固态硬盘更薄一些,可以兼容更轻薄的笔记本电脑。现在的笔记本电脑越来越轻薄,很多增加或者更换固态硬盘时只能使用单面颗粒的固态,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这时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为标准的M.22280规格,搭载PCIeGen3*4接口,顺序读写速度分别可以达到2100MB/s、1500MB/s,支持主机DRAM缓存架构,能够获得更高的4K性能;同时,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搭配高密垂直堆叠的3DNAND,自带有LDPCECC智能纠错机制,保证更好的使用体验。在一个月的实际使用中,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高速的存取速度大大减少了我的等待时间,不管是游戏还是工作更加高效。

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安装在台式机主板上的图,整体还是很漂亮的。使用一个月以来,一直稳定运行,没有出现任何异响及振动。下面我使用测试软件,来和大家一起看看它的实际性能如何。

进行性能测试之前,先交代下我的测试平台:
CPU:AMDRyzen73700X
主板:华硕TUFGAMINGX570-PLUS(WI-FI)
内存:台电P7016GB(8Gx2)3000频
系统:Windows10Enterpris64位
先使用CrystalDiskInfo看一下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的信息:固件S061480G,走PCIe3.0×4通道,温度是49摄氏度,支持NVME1.3。

CrystalDiskMark测试。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连续读取速度达到2080MB/s,连续写入速度达到了1649MB/s,虽然经过了1个月时间的使用,速度表现依然还是非常给力,没有出现降速的情况。

ATTO测试,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连续读取速度稳定在1.8GB/s,连续写入速度稳定在1.52GB/s,表现同样出色。

ASSSDBenchmark测试,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连续读取速度为1844.60MB/s,连续写入速度为1539.11MB/s。

在一个月中,我会把很多文件拷贝到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中。一个14GB大小的视频文件夹拷贝到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平均速度在1.5GB/秒,14GB的文件几秒钟就能拷贝完成,极大减少了我的等待时间。

当需要把文件从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中拷贝出来时,速度同样表现很出色。14GB大小的视频文件夹拷贝出来,平均速度稳定在1.41GB/秒,而且非常平稳,没有出现异常降速等情况,表现很好。

一直在玩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上安装的大型游戏《逆水寒》。一个月以来,游戏启动都非常快,而且游戏场景切换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让我能够更加畅快的进行游戏。而且即使是长时间使用后,整个硬盘的温度表现都不错,没有出现过热游戏闪退的情况。

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已经使用一个月了,给我带来了非常不错的使用体验。由于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搭载PCIeGen3*4接口,我的这个480GB容量版本的实际连续读取速度超过了2000MB/s,连续写入速度超过1500MB/s,这也在上面的测试中得到验证;而且这一个月的使用过程中,整个硬盘运行稳定,没有出现任何数据异常,也没有出现异常的震动与响声。
同时,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还支持主机DRAM缓存架构,搭配高密集垂直堆叠的3DNAND,自带LDPCECC只能纠错机制,让整个固态硬盘的使用更加可靠,持久耐用。如果近期你想升级自己的电脑硬盘的话,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有不同的容量版本可以选择,详细的可以到京东朗科旗舰店咨询。最后,朗科绝影N930E固态硬盘的价格也是非常划算的,不时的还有一些活动,大家可以随时关注。
产品链接:https://item.jd.com/100000399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