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大容量快速传输,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 PRO体验

大容量快速传输,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 PRO体验

作为一位摄影师,我经常需要随身携带大量的图片视频素材,保证能够在用到的时候随时拿到它们。手上的几个移动硬盘都基本满了,于是考虑再入手一款移动硬盘以满足资料随时存取的需要。
为了保证资料资料存取的快速高效,移动固态硬盘成了我的首选。在经过对外观、读写速度、价格、品牌等的对比之后,我选择了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入手的为1T容量的。
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包装主色为黑色,包装正面印有产品的效果图,并且有一个红色8的字样,标示了产品的型号;除此之外,包装正面还印有Netac的品牌LOGO、产品的主打特点。可以看到,Z8PRO是一款支持USB3.1Gen2的移动固态硬盘。包装的背面则印有产品使用的系统需求等信息。

 
将包装上下打开之后,就可以直接看到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了,整个移动固态硬盘被放置在定制的保护泡沫中,可以有效地防止磕碰。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随机附赠了一根USBC型到A型数据线*1、一根USBA型到C型数据线,而且还附赠了一个收纳袋,方便我们收纳携带。

 
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采用长方形设计,长、宽、厚分别为10cm、2.94cm、0.9cm。长方形四角都有弧度过渡,外壳采用金属材质,加上高精密的数控切割,整个Z8PRO小巧轻薄,手感不错。

 
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整体为银色,给人简洁之感。硬盘的正面下方印有一个类似“Z”的图标,标示了产品所属系列。

 
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的背面则相对更加简洁,只有在底部标示了Netac的品牌LOGO、产品名称、容量等等。

 
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的边框特写,过渡自然顺滑,进一步保证了不错的手感。

 
接口上,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为Type-C接口,接口的两边分别设计有一颗指示灯。

 
将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连接到电脑的USB3.1Gen2接口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自己的电脑USB接口还未支持USB3.1,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向下是兼容USB3.0/USB2.0的,大家不用担心。连接电脑之后,Type-C接口两端的指示灯会亮起,数据传输时会闪烁。

 
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是免驱动的,连接电脑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可以看到,实际的可用容量是952G。

 
1、CrystalDiskMark
CrystalDiskMark测试中,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连续读取速度为922.9MB/s,连续写入速度为868.29M/s,速度表现出色。

 
2、ASSSDBenchmark
ASSSDBenchmark测试,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连续读取速度为900.26MB/s,连续写入速度为767.14MB/s,表现不错。

 
3、TxBENCH
使用TxBENCH进行测试,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连续读取速度为905.374MB/s,连续写入速度稳定在898.508MB/s。

 
4、ATTO
ATTO测试,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连续读取速度在930MB/s左右,连续写入速度在855MB/s左右,再次验证了出色的读写速度。

 
将一个大小为7GB的视频文件拷贝到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速度稳定在340MB/s,还是很快的。

 
将同样的7GB视频文件从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复制出来,拷贝出的速度稳定在790MB/s,读取速度更快。

 
经过实际的体验和测试来看,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采用银色的金属外壳,不仅漂亮也更加坚固耐用,整个移动固态硬盘的重量也只有51g左右,轻巧便携。

 
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实际的读取速度与官方宣称的980MB/s基本吻合,写入速度表现也很给力,这样,可以大大缩短我们拷入拷出资料的等待时间,让我们工作更加高效;同时,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还有多种容量版本,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如果你近期想购买一款快速的移动固态硬盘,可以考虑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详细的可以到京东朗科旗舰店咨询。简洁美观、小巧轻薄、速度飞快等等,朗科NVMe协议移动固态硬盘Z8PRO是选购移动固态硬盘不错的选择。
产品链接:https://item.jd.com/100007287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