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垄断了全球80%的市场,一家令美国头疼不已中国企业,堪称无人机领域的华为

垄断了全球80%的市场,一家令美国头疼不已中国企业,堪称无人机领域的华为

对于中国取得的科技进步,美国始终抱着提防的心态,这些年来,除了华为外,又一家中国企业令美国头疼不已,它就是大疆,该企业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反制美国多年,并且垄断了全球80%的民用无人机市场,堪称无人机领域的华为,以至于美国军方都直接无视五角大楼的禁令,继续坚持使用大疆无人机产品,网友们为此不禁纷纷发问:这家企业居然垄断了全球80%的市场?大疆无人机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尽管美国人并不是没想过,要通过包括制裁、贸易禁令、破坏供应链在内的一系列方式,将包括大疆在内的一系列中国无人机研发和生产企业一脚踢出市场,但是,这样的计划,却被美国自己太过不争气的民间无人机生产企业给彻底破坏了:尽管美国并非不能生产出满足本国需求的无人机,但是需要应用部分军方保密技术来规避中企的联合技术壁垒,再加上必须承受美国国内较高的人工成本,以及国防技术禁止被出口等原因,导致这些美国无人机在各种性能均不如对手的同时,其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导致这些美国无人机在民用市场上,根本不可能与大疆批量外销的消费级产品进行竞争。

由于其相对出色的飞行性能和良好的数据通讯链路效能,为民用而生的消费级无人机,在低技术战争当中还承担着部分军事任务:比如说,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民兵们,可以借助购买的大疆无人机,对战场进行侦察,提升自己在交火当中的生存能力,而在同一片战场中执行任务的美军士兵,在禁用大疆无人机的约束下,要么只能单方面承受被无人机侦察的劣势,要么,只能使用美国军方提供的,又贵,又不好用的高价低能无人机。

所以,即使是美国军方自己也无法忍受无法使用大疆无人机对他们执行战斗任务造成的不利影响,导致五角大楼必须为美国军队采购大疆无人机亮出绿灯,在美国军方自己明确打破禁令的前提下,继续对大疆进行制约的计划,只能就此不了了之。

当然,质优价廉物美只是大疆确保市场垄断的基础,在确保现有市场的前提下,尽力提升自己产品的技术水平,才是大疆在美国已经将他们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禁令以后就保持强大竞争能力的真正原因:现在的大疆无人机,不仅拥有优秀高性能操控和图像传输能力,还将包括人工智能,单控多机、A启B控在内的,多种原本只出现在军用装备上的尖端的技术,应用到了民用消费级产品上,大大地提升了大疆无人机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因此,尽管现在中国大疆公司依旧是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但这并不影响大疆无人机在民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无论市场如何乱云飞渡,这家中企依旧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保证自己的专利壁垒依旧有效,无人机上所使用的技术同样足够先进,不管美国同行们使用什么样的努力,都无法打破大疆的绝对垄断地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