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台积电第四季度起全线调涨,国产芯片企业何时才能破局?

台积电第四季度起全线调涨,国产芯片企业何时才能破局?

台湾DIGITIMES科技网消息,芯片代加工龙头工时台积电,近日宣布将扩大芯片代加工费用,从今年第四季度起全线调涨,12纳米以下先进制程价格上调一成,12纳米以上成熟型制程价格上调两成。

此次涨价,台积电已经是从去年秋季至今年春季,台积电首次涨价以来,又一次涨价了。这背后主要原因是因为需求非常旺盛,次要原因则是对于台积电背后的美国资本家来说,提价有助于他们获得更多的利润。

国产芯片企业何时才能破局?

台积电又一次涨价,对国内芯片设计企业产生巨大影响。由于芯片代加工费用的上扬,使得诸如海思、紫光这些芯片设计类的公司成本大增。

而这一切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光刻机。而光刻机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因为ASML和美国之间存在着强大的利益关系。

按照目前的形式来看,中国企业想要从ASML购买光刻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那就只有自己造。自己造光刻机,在技术上技术国内企业目前还难以突破,短期内还难以解决,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就一直无法突破这些技术。相信随着国内芯片企业的不断探索,我国在将来可以实现芯片从设计到加工完全自主化,彻底摆脱对外国芯片的依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