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普滙云数据加密存储机制,打造企业数据“安全防线”

普滙云数据加密存储机制,打造企业数据“安全防线”

据报道,如果说20世纪是一个“石油为王”的时代,21世纪就是一个“数据为王”的时代!

据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圈将增至175ZB。其中中国数据圈将达到48.6ZB,占比提升到27.8%,同时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圈。

在这样一个数据爆发的时代,数据就是资产,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拥有了掌控未来的能力。尤其是对于企业来说,企业数据已经成为一种核心生产要素,包括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等都离不开数据支撑,甚至直接关系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与败”。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数据显示,数据驱动型组织在客户获取率、客户保留率和盈利机率方面分别实现了23倍、6倍和19倍的提升。这组数字,代表了“数据化”能力越强的企业,数字化的能力就更强。

然而,“数据”爆发式增长,也为企业数据存储带来了待破解难题。

一方面,庞大的数据备份和空间扩容难题。

传统存储方式的扩展能力受限,它的一个机头最多可以带几百个磁盘,如果想要达到PB级别以上的共享存储,传统存储方式成本极高。而如果遇到大文件需要扩容时只能通过增加磁盘来满足需求,这种方式显然不够灵活。

另一方面,数据安全存储难题。

传统的服务器容灾性能不够成熟。大量的数据集中在一个地方,存在断网、断电、自然灾害、黑客攻击等安全问题,而且一旦发生,波及面极广。如此次某站宕机,其原因就是数据中心出现故障,影响整个网站的服务。

显然。面对庞大的“数据洪流”,传统的中心化存储架构不仅无法解决如此大数据量的存储空间问题,而且在数据安全、隐私安全等方面的弊端日益凸显,亟待一套稳定、高效,能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求的数据存储方案。

普滙云搭载50+分布式存储与区块链技术专利,彻底颠覆传统中心化存储架构,打造分布式云存储服务体系,为企业带来全新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强扩展性,直击企业数据“包袱”

普滙云依托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并融合大数据、云存储、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分布式云存储服务体系,高效支持海量存储需求。

具体而言,相比于中心化存储体系采用集中的存储服务器存放所有数据,普滙云分布式云存储体系采用可扩展的系统结构,将数据分散存储在多台独立的设备上,利用多台存储服务器分担存储负荷,因而能满足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海量存储、数据备份的需求。

数据加密存储机制,打造企业数据“安全防线”

普滙云分布式云存储依托区块链技术,搭载全真镜像系统、四区块链系统、加密存储系统三大系统打造的数据加密存储机制,为企业数据打造了坚实的“安全防线”,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各行各业对于数据安全的要求和规则。

依托区块链技术,普滙云分布式云存储体系确保用户可以通过相应密钥拥有对数据完全掌控权。而第三方应用系统只有在获得用户私钥授权的情况下,才能访问数据,这就有效地保护了企业数据安全。

此外,普滙云同时搭载全真镜像系统、四区块链系统、加密存储系统三大系统,加码企业数据安全,更进一步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搭载全真镜像系统,通过冗余加密存储构建一个分布式真实多重镜像,解决企业因局部节点故障可能带来的风险;

搭载四区块链系统,采用区块链密钥登陆云服务系统,可做到匿名,企业的隐私和信息安全得以保障;

搭载匿名存储系统,采用切片存储和多重加密来保障企业数据安全,采用区块链、非区块链两套存储系统,可通过生物特征(人脸、声音、指纹等)加密码找回秘钥,无忧保全企业各种信息、资料、数字权益、数字资产。

根据IDC发布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中国大数据市场总量有望在2024年超过1200亿规模,增速领跑全球。所有参与到数据存储市场的企业、个人通过努力将在这个千亿级市场中享受到红利!普滙云颠覆传统的分布式云存储体系,将在这股浪潮中,爆发核聚变般的能量,让每个参与的用户节点都能纵身“蓝海”市场,共享发展机遇,努力实现财富跃升,从“富裕”迈向“共同富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