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赛那德是全国机器视觉在智能物流分拣领域应用、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小象”企业

赛那德是全国机器视觉在智能物流分拣领域应用、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小象”企业

日前,位于新成路街道的赛那德数字技术公司完成3000万元的A轮融资。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加大3D视觉引导机械手无序抓取、拆箱机器人等产品的开发、量产。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机器视觉在智能物流分拣领域应用、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小象”企业。

赛那德成立于2012年,他们是如何从成立之初的“蚂蚁”变成现在的“小象”?为了找到“蚍蜉撼动大树”的秘诀,小嘉采访了这家企业的创始人、CEO李华。

在科技中找“生机”。李华介绍,赛那德成立之初,正是电商兴起之时,包裹信息的快速精准采集对快递、电商行业来说至关重要,采集的信息就像包裹的“身份证”,关系着运费的计算、包裹的大小等,货物量方称重的作业效率直接影响企业的成本和效益。李华立马意识到这里面蕴藏的商机,于是成立研发团队,把目标锁定在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算法和机器运动控制上,通过图像处理算法、条码识别等技术,研发称重读码体积测量系统。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测试,李华的团队终于成功将机器视觉算法和图片数据信息对接到客户端,完成了首套DWS设备的国产化。该设备操作速度比人工扫码称重快了七八倍,人力成本降低了80%,读码准确率达到99.9%。

降低成本是关键。产品研发之初,当时国内的物流称重都是依靠人工来完成,不仅耗费大量人力,而且误差大,而国外一套称重读码体积测量系统价格在100万元左右,对中小型物流公司来说投入巨大。瞄准了这一商机,赛那德依靠价格优势,使用纯国产化的方案,极大地降低了物流公司的使用门槛。

目前,赛那德的产品获得了国内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京东、菜鸟、通达系等头部企业的供应商,并远销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智利、新加坡等国家,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设立代理商。

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法宝。“一项产品一旦成熟就会面临被复制、赶超的危机,企业发展要像永动机一样不断追求创新。”李华表示,此次招商局创投的3000万元资金,公司将用于研发推出蜘蛛手、拆箱机器人等产品。

“我们不盲目开发产品,而是形成产品梯队,成熟一个量产一个。”李华说,与大企业相比,赛那德仍然很渺小,“但是我们相信小企业也一样可以赶上时代的步伐,成长为大树,拥有属于自己的森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