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纳睿雷达,相控阵雷达专家,着力创新,前景可期

纳睿雷达,相控阵雷达专家,着力创新,前景可期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以科技为本致力于发展的企业越来越多,本着科技强国的目标,在科技相关各个行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广东纳睿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着力于创新、致力于发展的科技企业,是一家为全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系统提供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旗下的主要业务为 X 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及配套的软硬件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气象探测领域,并逐步在水利、民航、森林防火等领域逐步推广。根据中国雷达行业协会鉴定意见指出,公司的“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天气雷达系统研究及其应用”技术复杂、研究难度大,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核心部件、材料等国产占比90%以上,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夯实基础,气象领域表现卓越

在纳睿雷达所熟知的气象探测领域,公司是国内较早研制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气象雷达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气象雷达可以有效对致灾性强、发展迅速的强对流天气进行探测、监视及预警。本公司的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在2018-2021年度国内同类型产品中中标数量遥遥领先。目前,纳睿雷达在粤港澳大湾区参与组建了国内首个超高时空分辨率的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天气观测网,并已经纳入《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年)》。

早期相控阵雷达是服务于军事需求,几乎所有军事基础都有了相控阵雷达产品,不过在进入21世纪后,美国率先将相控阵雷达技术应用于气象监测网,并结合极化能力,从而实现降低成本、减少研制风险等目标。纳睿雷达在结合了二者的优势之后,掌握了全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这项技术有利于雷达的小型化、低成本化,并提高了探测性能和多应用基础,从而可以应用于不同类型的目标上,包含气象、航空探测等领域。

优化产业,技术方面遥遥领先

量产化方面,降低成本成为了企业目标中的重中之重,企业的双极化电扫微带阵列天线技术路线目前已经大范围应用于多个省市,借助于相对传统以及成熟的PCB工艺,减少雷达天线的体积以及成本,由于雷达的体积小、重量低而且加工比较简单,因此可以更快的实现产业化,更好的实现产品推广。

主攻于天气雷达方面的X 波段双极化(双偏振)相控阵天气雷达,可以有效的预测以及分辨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等失效较短但有可能导致严重灾害的极端天气并做出预警,对于保民生、保农业和防灾减灾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结合该项技术,纳睿雷达在双极化微带贴片阵列天线、双极化气象数据处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技术创新,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涉及到项目的核心部件以及材料等部分国产化高达九成,通过成熟的技术在气象雷达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软硬结合,牢固铸就发展之路

实现硬件系统完善的同时,公司也对软件平台实现了优化,平台拥有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提供高性能、低时延的雷达数据处理能力,对数据部分的精细化、便捷化等问题作出解决方案,同时,数值模式运算则可以更好的处理和发掘一些问题,在海量处理数据的时候也可更加智能、准确。

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会以现有雷达技术为基础,做好天气探测专业领域的同时,在水利防洪、民用航空、海洋监测、森林防火、公共安全等领域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结合现有的数据处理能力,将上述应用场景结合进来并做出更加专业化、智能化的产品。在价值端方面,结合现有技术和能够提升公司发展的领域进行共同研发和投入实现发展,纳睿雷达将着眼于创新的意识,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雷达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