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巨大助力

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巨大助力

据报道,随着工业数字化进程提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近几年,以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代表的行业重器,促进了工业数据采集、共享和应用,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了巨大的助力。在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乐享现场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对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了介绍,提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以数据安全为基础,以工业六感、工业AI平台、工业数据平台为特色,提供场景、政策、技术、金融的全方位赋能,让工业互联网开发者成为未来的领头羊”。

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以讯飞Turing为能力底座,科大讯飞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打造的安徽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具包、羚羊“诊断”、工品采购、羚羊科产和羚羊数字金融五大产品,全面覆盖企业“研产供销服管”各类需求,帮助传统企业跃上云端。

其中羚羊“诊断”可依据工业互联网应用成熟度评估模型,快速准确分析企业工业互联网的应用现状和水平。以食品行业为例,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行业合伙人古井贡酒共同成立了“讯飞九智”,联合进行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的问题识别和解决实践,最终实现园区车辆进厂准时率提升至98%+,装卸效率提升30%+,月台空置率降低40%+,并消除无效等待。

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还是制造型企业的诊断“得力助手”。在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科大讯飞与它联合打造的马达声纹智能检测系统可实时自动获取驱动电机产品状态,快速诊断出产品质量;检测一致率达到90%,识别准确率更是高达96%,帮助企业大幅提高良品率,降低不必要的物料消耗。

目前,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化工、金融、数字孪生、乳品等行业均与头部企业强强联合,沉淀了众多行业典型范例。比如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经营动态大数据为基础,打造“1+3+N”业务架构,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同时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迭代至2.0,通过“大数据+A.I+职业经理人”的新模式,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核心需求,帮助客户找到数字化转型的“最优解”。

在11月19日举行的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乐享现场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上,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签约。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以AI数据等核心能力,向更多头部企业提供工业大脑服务,助力工业互联网应用由虚入实,真正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阵痛”。

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既是传统企业的诊断小能手,又是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引擎”。科大讯飞将持续深挖千行百业的行业痛点,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底座,携手并肩共建全方位赋能数字经济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