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k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字领航”企业的数字化技术实力和领先优势再次彰显

“数字领航”企业的数字化技术实力和领先优势再次彰显

据报道,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中联重科中科云谷“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程机械智能化运营管理创新应用”成功入选,“数字领航”企业的数字化技术实力和领先优势再次彰显。

记者了解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服务化延伸方向入选案例,主要聚焦传统制造竞争力下降、工业企业产品供应模式单一和售后服务要求高等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关键问题,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对产品的远程互联和数据分析,发展产品追溯、远程运维、分享制造、供应链金融、回收利用等创新型服务模式,推动制造向服务转变、从出售产品到“产品+服务”转变。

中联重科中科云谷打造的“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程机械智能化运营管理创新应用”,融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赋能工业互联网应用,打造了智慧管理、智慧租赁、智慧商砼、智慧物流应用,解决了工程机械行业租赁公司、物流公司、施工单位、商混站等企业用户的运营管理问题,从生产、运输、施工等环节切入,提升客户企业的运营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中联重科中科云谷管理部部长罗颖表示:“我们以现有工程机械业务作为支撑节点,立足于解决方案的创新优势,实现生产、运输、施工全流程打通,通过特定场景的工程机械智能化运营管理解决方案推广,为企业客户提供了设备运营管理各个环节的智能应用,助力企业客户高速发展。”

以中联重科专为混凝土企业量身打造的智能管理系统——智慧商砼为例,其覆盖销售、生产、财务、采购仓储四大核心模块,从源头的生产任务获取,到原材料管理、生产管理、运营管理,再到车辆协同管理都有全流程的智慧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人工误差的影响,助力企业实现科学、精准、高效管理。凭借强大的效能,中联重科智慧商砼入选了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布的2022年60个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是湖南省唯一上榜案例。

据悉,近年来,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中联重科中科云谷已成功实施上线商务智能系统、物联网平台等核心应用系统平台,智慧商砼、智慧砼运、中联重科-智租、中联e管家等服务业务也在应用过程中发挥出卓越的全方位服务成效。据介绍,截至目前,中联重科中科云谷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超过50万台、总价值千亿级别的设备资产,采集超过1万余种数据参数。

依托自主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联重科正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以智能产品为载体,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传感、互联等技术连结设备、企业与客户,正逐步实现“产品在网上、数据在云上、市场在掌上”,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