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l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四季风景皆不同 2018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表及攻略一览

四季风景皆不同 2018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表及攻略一览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从化,景区很大,景点相对分散。春天看花,夏天避暑,冬天有梅花,秋天有红叶。景区周边有很多农家乐,吃饭住宿都方便,不过价格略贵。具体门票价格及攻略,可见下文。

2018年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表及攻略一览

一、全票: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为40元/人·张。

二、半票(20元/人·张):

1.身高1.2米(含)-1.5米(不含)的儿童;

2.60周岁(含)-65周岁(不含)的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

三、免票:

1.持县级以上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导游证的带团导游;

2.身高1.2米(不含)以下儿童;

3.65周岁(含)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

4.现役军人(凭现役军官证和士兵证);

5.残疾人(凭残疾证)。

停车费10元。

园区面积大,必须开车才能游玩,园内设有多个景区:石门风景区、石灶风景区、峡谷探险区、田园风光区、天堂顶风景区、婚纱摄影外景地。等。

攻略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09:00~17:00节假日:08:00~17:00

观赏期

石门花品四季观赏期

石门森林公园因地处位置比较特别,在从化市、增城市、惠州龙门县的交界处,更有秀气且不乏婆娑的华南地区特色的森林,因此这里的森林并非单一绿色的森林,在不同季节,温度及气候将公园打扮得多姿多彩。另外,在天池花海景点,公园不同季节也种植了不同花卉品种供游客观赏。主要如下:

1、观赏红花荷(每年1月至3月)

红花荷是石门公园特有的树木品种,开花乔木,最高的有20多米,被评为广州市千禧年花王。公园内分布着近万亩的红花荷林,目前是广东省最大的一片天然成林,主要分布在石灶风光区。最佳观赏期为1-4月。

2、观赏桃花(每年1月至2月)

桃花作为中国传统的园林花木,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在公园石门景区,生长着近百亩的桃花林。颜色有红的、粉的,花瓣有单瓣的、重瓣的。桃花的品种之多与树龄之老,都是石门公园桃花的独有特色。最佳观赏期为1-2月。

3、观赏山苍子(每年1月至2月)

花开金黄的山苍子林,每年开花时是另外一片黄金海。山间几百亩的山苍子,在道路两旁装点着春色。山苍子林主要分布在莲花湖区,最佳观赏期为1-2月。

4、观赏油菜花(每年2至3月)

公园的油菜花有两片,分别是天池油菜花及梯田油菜花。

石灶景区内的天池油菜花田,面积近百亩,沿天池延绵两公里,与1.6万亩的原始次生林隔天池相望。浓烈饱和的金黄色犹如绿色翡翠中的一道耀眼光芒,被游客称为“石门黄金花海”,花期能持续两个多月,持续至三八期间。

在石门风景区的芙蓉栈道入口也种植了近30亩颇有特色的:“梯田油菜花”。涓涓的细流、清澈的潭水、古朴的小屋以及山坡上点缀的桃花,为“梯田油菜花”营造出浓郁的田园风味。油菜花最佳观赏期为2-3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