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斯迪克投资2.8亿新建1条进口双向拉伸BOPET膜生产线及其他配套生产设备

斯迪克投资2.8亿新建1条进口双向拉伸BOPET膜生产线及其他配套生产设备

中国企业财经网3月12日,斯迪克(300806)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基于对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自身实际情况的分析,为不断拓展产业链延展能力,持续提升产品自制比率,以期在持续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对各种复杂涂覆产品的研发、制成、工艺的理解和产品开发流程的科学性和可复制性。

image.png

公司以涂覆工艺为核心技术、以功能性涂覆材料为核心产品不断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并在下游不同细分应用领域打开了进口替代的广阔市场空间。但一方面从成本端来看,功能性涂覆材料尤其是高端涂覆材料的基膜长期受海外垄断,拟建设的功能性PET光学膜项目有利于在公司目前高水平的(超过90%)胶水自制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自制率,打破海外垄断,降低产品成本;另一方面从产品角度来看,功能性涂覆材料属于连续制成工业产品,连续涂覆后的薄膜材料往往要同时满足产品多种参数的工艺特性要求,而涂覆材料的基础膜、涂覆胶水、离型膜之间会有性能间的大量参数耦合和互相影响作用,从这一角度来看,提升基膜自制率对于产品性能的开发、制成和工艺的理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目前行业的发展阶段和发展特征来看,近些年各类功能性薄膜、离型膜进入了进口替代的快车道,国产新材料的功能、制成水平和一致性不断提升,下游需求快速提升,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后续在公司包含OCA、离型膜等产品产能和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为了保持公司产品自制化率及产能匹配要求,公司拟计划投资建设PET光学膜项目。

该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8,000.00万元,新建1条进口双向拉伸BOPET膜生产线及其他配套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及其他生产系统等,达产后形成新型显示用PET功能膜2.5万吨的生产能力。最终产品为光学级PET材料,主要应用方向为MLCC用PET膜、精密电路板用干膜和触摸屏导电膜基膜。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年产2.5万吨功能性PET光学膜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宿迁市泗洪经济开发区斯迪克厂区内

项目实施主体: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约28,000.00万元,新建1条进口双向拉伸BOPET膜生产线及其他配套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及其他生产系统等,达产后形成新型显示用PET功能膜2.5万吨的生产能力。

项目建设工期:17个月

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PET膜材料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材料行业,国内的PET膜材料产业发展滞后于国外,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仍然需要依赖进口,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实现高质量产品进口替代。PET膜材料是公司主要的原材料之一,投资该项目可以稳定公司原材料供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