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超百项高新产品与技术亮相 彰显广东省数字经济集群实力

超百项高新产品与技术亮相 彰显广东省数字经济集群实力

7月22日-7月25日,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数交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召开。23日从广东省商务厅获悉,该厅组织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梅州、东莞31家数字贸易企业以及优质园区(基地),超百项高新产品与技术亮相,彰显广东省数字经济集群实力。

作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数字领域开放与合作的国家级平台,数交会已举办达19年之久,在数字贸易领域具有深厚底蕴。本次展览面积为35000平方米、线下参展企业多达500家。广东省数字经济规模全国第一、服务贸易总额全国第二,凭借以上两大优势,广东代表团在数交会上将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广东展馆占地约120平方米,参展企业以数字技术、数字应用、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四大领域为主,基本涵盖了数字产业化的主要领域,多项智能数字产品的展出引来现场观众的频频驻足。7月22日上午,商务部领导莅临广东馆巡展,与展团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此外,利用现场直播、在线互动等形式,广东省各市上百家与数字贸易相关的企业同时在云端亮相。本次展会将在现场开办11场企业现场推介会,集中展示广东数字贸易企业的高新技术与产品,首场推介会就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频频驻足和沟通交流。有专业人士称:“此次数交会,既展现广东数字贸易的底蕴,也促进了与数字贸易相关的各地参展企业的深入交流。”

近年来,广东省持续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聚发展,打造数字产业优质园区,助推服务贸易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上升通道。其中,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以下称天河CBD)作为广东省唯一入选2020年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园区,也是此次数交会中的优质产业园区之一。

天河CBD现已集聚科技类企业超2万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700家。据天河CBD相关负责人透露:2020年,天河CBD服务贸易总额达13.38亿美元,同比增长4.4%;其中服务出口额11.11亿美元,同比增长8.8%;数字服务出口额10.19亿美元,同比增长9.5%,在全国商务区中名列前茅。

数字支付产业同样是广东省在数字贸易的“主菜”。本次参展,金邦达带来了其中一项成果展示——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其创新支付产品蓝牙卡、二维码支付解决方案均获得了市场好评。

数据显示,2021年1-3月,广东省服务贸易总额2234.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36%,其中服务出口937.93亿人民币,大幅增长31.19%。在服务贸易领域取得显著成果的同时,广东亦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进程。

今年5月,广东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2年,广东省货物进出口规模稳定在7万亿元以上,贸易结构更趋优化,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联通功能不断增强;到2025年,贸易发展质量显著提升,贸易抗风险能力全面提高,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贸易竞争新优势基本确立,贸易强省全面建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