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信部发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工信部发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中天海洋)、中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天通信)榜上有名!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指代那些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中高端产业领域的尚处发展早期的小型企业,它们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普遍具有经营业绩良好、有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极具发展潜力与成长性,有望在未来成为相关领域国际领先的企业。此次入选的两家公司各怀“绝技”。

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

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重大战略的需求牵引下,中天科技与浙江大学合资成立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瞄准海洋立体观测网开展核心装备产业化的先行者。

公司开发的海底接驳组网装备、水下高压直流电源、水下插拔连接器、橡胶体水密电接插件及组件等产品通过省级鉴定,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已成功应用于海上风电/油气平台、渔业经济、沿海灾害预警、近海生态建设等领域。

中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中天通信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5G移动通信天线已走过了4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在5G移动通信天线创新实现了Patch天线、SMT工艺和PCB工艺高性价比融合,提出了电磁抵消“自去耦”技术,解决了5G天线行业功耗高、体积大、重量重的短板,并获得了江苏省战略新兴重大产业化项目。

近年来,中天科技不断发挥产业集群优势,积极拓展以新能源为突破、海洋经济为龙头、智能电网为支撑、5G通信为基础、新材料为生长点的多元化产业布局,以解决关键性“卡脖子”技术为己任,打造更多的“小巨人”企业,为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