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故事、国际表达”企业全球传播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上海故事、国际表达”企业全球传播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据报道,1月20日,由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SHANGHAI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传播案例管理平台联合主办的“上海故事、国际表达”企业全球传播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将面向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驻沪或在沪企业征集企业故事传播案例。

在中国故事的全球传播生态链中,企业故事的传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方面,随着中资企业不断拓展海外市场,越来越需要结合当地实际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讲好中国品牌故事,通过传播展现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另一方面,随着外资企业更深入地融入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也正在创造出越来越多“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企业故事,成为展示中国经济实力和营商环境的生动案例。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的范围将包括企业国际品牌建设及传播案例、企业重大议题国际传播案例以及企业进博会融合传播案例等三大板块,分别聚焦中资企业海外市场融合品牌传播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跨国企业在多边贸易、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抗疫和公共卫生等关键议题领域的全球传播、以及进博会参展企业面向国内外受众、供应链伙伴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全渠道整合传播。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教授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上海在企业故事的国际传播领域拥有良好的实践环境。无论是中资国有企业、外资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在通过自身的业务开展向全球讲述‘上海故事’。此外,每年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为企业故事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国际交流和传播平台。通过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我们希望把优秀案例和其他研究成果融入IPSHANGHAI资源库,为上海探索国际传播新模式和提升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从即日起至3月31日,企业可以通过IPSHANGHAI官方网站获取案例申报表并提交案例。主办方将于4月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案例进行梳理和评价。主办方还将召开企业全球传播高峰论坛,对案例评选活动进行总结,颁发优秀案例和金奖案例证书,举办主旨演讲、沙龙对话、企业交流等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北外滩集团的有关支持。

所有入选案例将被纳入IPSHANGHAI资源共享平台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传播案例管理平台。优秀案例还将由主办方推荐参评本年度上海市“银鸽奖”评选活动,该奖项由上海市政府设立,旨在评选、表彰和推荐推动上海对外交流、提升国际传播影响力的项目和单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