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2家中资企业走进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22家中资企业走进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据报道,22家中资企业及与中国业务相关的本土企业走进肯尼亚内罗毕大学,面向大学生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此次大学生招聘会由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招聘岗位需求涉及工程、建筑、法律、媒体、设计、旅游、翻译、物流等多个领域。

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彼得·恩古卡说,肯尼亚青年一直面临“就业难”的问题,此次招聘会给大家提供很好的机会。他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此前也在中国企业做过兼职。中国人勤劳、守时的品质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希望能在中资企业找到工作。

学生威尔斯坦·昂迪提表示,他认为中资企业是最理想的工作单位,因为在中资企业里工作能学到很多,也会有很多历练成长的机会。学生米歇尔也表示,在中资企业工作能感受中国文化,学习中国人的工作方式。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她认为中国文化丰富、多样、有活力。

吉布森·斯梅尔是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校友,此次回到母校是以中资企业产品经理的身份招聘优秀学生。他认为,虽然进入肯尼亚市场的中资企业目前都还比较年轻,但成长速度很快,如果进入中资企业工作,有助于自身积累丰富经验。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表示,肯尼亚正在大力恢复被疫情耽搁的经济活动,很多在肯中资企业找上门来,希望招聘到优秀的人才。同时校方也希望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孔子学院举办这次招聘会,就是为用人单位和人才的双向奔赴提供桥梁。

随着中国与非洲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入驻肯尼亚的中资企业逐年增多,对于当地“中文+”人才(即会中文的同时掌握专业技能的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员工属地化比例越来越高,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让中非合作走实走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