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据报道,2020年4月,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下,由北京银保监局联合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家综合性贷款服务中心——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旨在为首都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的渠道、更快的效率、更好的服务、更低的成本。北京农商银行作为首都金融服务主力军,成为中心首批入驻单位,两年陪伴耕耘,见证了中心的快速发展和服务内容的不断更新升级,积极配合提供专属金融服务,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北京农商银行作为根植首都七十余载的农信金融力量,坚决落实上级单位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客户特点和实际需求,在中心投放多款特色小微产品,专人专岗提供“咨询+受理+综合服务”三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量质并举提升服务能力,两年来累计审批通过业务2500余笔、金额达85亿元,降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协助百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首贷补贴近百万元,在入驻同业机构中排名稳居前列。

保障政策落地。充分发挥中心知识产权质押窗口便利渠道,落地中心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丰富企业融资方式,获得客户好评。落地中心首笔“创业担保贷”业务,为一家文创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综合融资成本压降至2%以下,支持企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专注做好首贷客户补贴政策的宣传引导,利用人缘、地缘优势,多渠道向分支机构做好政策传导及培训,优质贴心服务赢得客户点赞并获赠锦旗。

精准服务对接。联合担保公司组织开展多场“首贷助普惠、精准对需求”客户对接活动,围绕政策、产品、增信服务进行系统讲解,提供业务答疑和现场服务。深度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专场活动,与参会企业建立良好互动,打下牢固业务合作基础。积极参加多期畅融工程系列活动,借助会议平台加强首贷户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丰富的信贷产品和优质服务。

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推动业务线上化转型,积极探索创新高效服务模式。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出台农商e链通业务,盘活应收账款,为核心企业上游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融资。借助人民银行创信融平台优势,推出线上小额信用贷款,实现小微客户线上、便捷、灵活服务。

一直以来,北京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初心,牢记普惠金融使命,近三年投放普惠小微贷款超150亿元,户数、规模基本实现每年翻一番,普惠金融业务保持高速、高效、高质量发展。未来,北京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服务力度,联手中心助力首都营商环境建设,构建精准服务长效机制,有效扩大首贷户服务覆盖面,将融资支持精准滴灌到最需要的企业,为首都经济稳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