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第五届(2022)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第五届(2022)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据报道,2022年11月4号,第五届(2022)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犯罪学学会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阳光诚信联盟承办,以“合规建设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各界专家以多方视角解读企业廉洁合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企业廉洁合规治理过程中的新趋势、新理念、新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时延安在在本次会议中提到,国际形势的变化对于民营经济的发展影响重大,作为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一环,廉洁合规对于中国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及国际化布局至关重要。通过阳光诚信联盟平台联合多方资源和力量,不断探索、创新和实践企业廉洁合规建设工作,能够为民营经济保护和法治建设等多个方面增添助力,意义重大。

京东集团副总裁郭东坤在会议中提到,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汇集了司法、高校和企业的各方力量,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正在成为洞察企业廉洁合规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对于企业来说,廉洁合规工作从来不是关起门来的自家事,需要有更加开放的心态联合各方的力量,汲取行之有效的治理制度、治理模式、合规标准、技术手段,形成多个维度的合力,才能推动企业廉洁合规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还邀请到京东、美团、泰康、网易、小米、金山云等企业的专家代表从生态建设、体系建设、文化建设、内部调查、数字化、全球化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德勤中国、甫瀚咨询、美亚亿安的专家也以三方视角为企业廉洁合规建设献智献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阳光诚信联盟战略决策委员会秘书长段秋斌主编的《互联网企业反腐密码》的姊妹篇《实体企业反腐密码》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实体企业反腐密码》既有典型实体经济企业的廉洁合规经验总结、又有务实的廉洁合规行动指南,并编制了制造业、零售业、物流业的行业分析报告,旨在为企业的廉洁合规工作提供参考。《实体企业反腐密码》也得到了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时延安先生、中国犯罪学学会秘书长岳向阳先生作序推荐,是企业廉洁合规工作的指导手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