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抢占市场制高点 凯尔达发布新一代KC30机器人控制器

抢占市场制高点 凯尔达发布新一代KC30机器人控制器

作为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代表之一,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KC30机器人运动控制器,性能和可靠性大幅提升,并可适配多个机器人系统。

图为凯尔达新品发布会图片

“KC30较上一代控制器 KC20,更高效、更稳定、更精准、更节能,也更人性化。”凯尔达官方介绍,全新亮相的KC30机器人运动控制器在外形结构方面进行了优化,同时,在硬件设计方面做了提升,整流单元替代变压器,对申源模块进行了优化,实现更快的机器人加减速。通过精简优化设计,相比上一代产品KC20,KC30控制柜体积减小35%,重量减轻50%,伺服驱动器驱动能力提升50%,线束数量减少40%,零件数量减少50%,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图为凯尔达新品发布会图片

同时,KC30控制器采用了在高速度、高加减速情况下也能保持无振动、顺滑动作的“新运动控制”算法,使机器人运动速度提高30%,在有效抑制抖动的同时动作更加柔顺。一般的弧焊示教应用,可以达到和海外知名机器人厂商同等甚至更快的循环时间。

图为凯尔达新品发布会图片

此外,KC30的通用性更强,无需更换驱动器配件,可直接驱动凯尔达KR1440、KR2010、KP25等任意一款产品。

据悉,KC30控制器中的板卡级CPU单元、发射单元、安全单元、10单元均为自主设计。

运动控制器作为移动机器人的控制中枢,是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其发展水平代表了一个国家机器人产业的核心技术水平。近年来,凯达尔致力于运动控制器的自主创新研发,目前在控制运动精度及完成复杂任务的适用性方面达到国际主流厂商的产品水平,不仅能有效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并可实现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在线扩展、快速升级和维护。

目前,凯尔达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搬运、打磨、折弯、工业焊接等行业。据悉,凯尔达今年还会发布高速、多功能焊接的伺服弧焊系统,进一步引领市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