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未上市大热的中级SUV:豪华车标准LYNK & CO 01配置超越合资对手

未上市大热的中级SUV:豪华车标准LYNK & CO 01配置超越合资对手

LYNK & CO品牌自柏林发布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注度。该品牌即将亮相的第一款车型是当下市场大热的SUV,更使得LYNK & CO01的……

LYNK & CO品牌自柏林发布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注度。该品牌即将亮相的第一款车型是当下市场大热的SUV,更使得LYNK & CO 01的推出备受期待。由于关注度高,自去年12月份起,01车型路试谍照、寒测谍照被不断曝光,一些车身细节和配置也已提前被知晓。

 

近一个月,关于01车型售价的讨论也相当激烈,很多媒体突然爆出主销售价将在20万元以上。对此,驾仕派结合LYNK & CO已公布的信息和对市场的判断,认为主销车型20万+的价格还是比较可信的。

产品层面:01车型定位中高端中级SUV

LYNK & CO 01车型的售价,离不开产品层面和品牌层面的双重考虑。产品层面上,01对比主流合资品牌有着明显优势,很可能其技术对标的对象是ABB。LYNK & CO 01车型将配备14项主动安全配置,其中上月曾曝光的一幅配置照片上显示,01车型将搭载到涉及智能驾驶科技(ADAS)的多项内容,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带排队功能)、AEB自动刹车功能(带行人探测的)、360度全息影像、RCTA倒车侧方辅助、BSD盲点监测系统、AHB-C主动远近光调节、道路识别标志、半自动泊车等。

 

这些功能呈现两个特点,一个是全面,一个是深度。例如目前市场上大多中高端车型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只能在车速高于30km/h时启动,而01的ACC功能更加领先,在车辆停止时也能够发挥作用。也就是说,当开启ACC后,01能够自动跟随前车,完成停下、启动的车辆控制。此外,01所搭载的AEB自动刹车功能同样领先于同级车型。主流的AEB只能通过雷达探测金属,识别车辆,从而避免追尾。而01则能够进一步识别行人,从而提升在城市道路开启ACC自动跟车的安全性。

从配置的广度和深度来看,01车型的先进程度要大幅度超过主流合资品牌,这也体现了吉利汽车与沃尔沃的协同成果。另外,配置是易于表现出来的层面,而基础开发层面上LYNK & CO 01车型的品质和水准将更高。首先在安全性上,由于销售范围定位为全球市场,LYNK & CO 01车型将全方位达到欧洲、美国及中国的碰撞体系法规及标准。在产品性能上,01车型是基于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该模块是与沃尔沃共建、共享。这意味着动力总成、底盘、悬架结构的标准都将超过合资竞争对手的水平,而达到豪华品牌车的标准。

 

品牌定位:LYNK & CO是年轻豪华而非等同合资

这个豪华车标准,事实上是很多人在猜测01定价时所忽略的,原因或出于对品牌定位的简单理解。LYNK & CO品牌号称主攻吉利品牌和沃尔沃品牌之间50%的市场机会,但一定是自主和豪华之间的合资定位吗?

从LYNK & CO立足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来看,这一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是由一千多名国际顶尖工程师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合作完成的,实际上完全是按照豪华标准开发的架构。另外,这一架构能够支持未来汽车发展从智能化、车联网到自动驾驶的全面需要,支撑LYNK & CO在未来竞争中保持技术先进性。

底子是豪华车的底子,LYNK & CO的品牌建设上也并非是按照合资品牌的思路在走,而也是颇有豪华车的风范。比如它的营销格调,它的发布会的档次,它在涉及到品牌形象上的一切输出元素,甚至包括它在2017年春节前后的一轮招聘,都和传统意义上的合资不是一个感觉。驾仕派对它营销基调的观察,认为比较像此前的UBER,活泼、时髦、脑洞大开。此前驾仕派就曾论断,LYNK & CO的定位将是创新性的,是年轻、时尚、有态度有质感的。如果只是以市场区间来判断品牌的定位那就太单一了。品牌的性格也是定位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

 

所以,从品牌建设和品牌定位来看,LYNK & CO站稳20万+的价格线是符合情理的。以我们对LYNK & CO的观察,LYNK & CO的品牌基因决定了其或许会在入门车型上也搭载丰富的智能配置和安全配置,这和iPhone、MacBook等苹果产品是一个道理,都能享用完整的这个品牌所提倡的用车生活。

 

而其中类似于苹果操作系统的将是LYNK & CO将搭载的智能互联车载信息系统和LYNK & CO云,LYNK & CO的所有车型和细节都将连入LYNK & CO云,让车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甚至会摸索实现通过互联网驾驶或者控制汽车。如果你听说了LYNK & CO在智能互联方面的合作伙伴,相信你一定会对此充满期待。他们就是阿里巴巴、微软和爱立信。相信LYNK & CO智能互联的实力将不亚于特斯拉。

另外,新能源动力系统是LYNK & CO的重要发展方向,未来将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并且所有车型都将搭载混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由于现时新能源车型相比传统动力车型售价要更高一个区间,亟需品牌力的支撑,所以踹门车型定价过低也将不利于品牌价值而影响未来新能源车型的推进。

驾驶总结:

综上,我们认同01的主销车型售价应该在20万元以上,入门车型则可能低于20万。至于如此定价的竞争力如何,能否诱惑到属于ABB入门车型的一些意向消费者人群,在4月份上海车展发布后将会有更清晰的答案和更明朗的形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