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深圳口岸平行汽车进口量一季度环比增近3倍 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多模式选择

深圳口岸平行汽车进口量一季度环比增近3倍 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多模式选择

受益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与深圳大铲湾口岸的“区港联动”、“保税仓储”等优惠政策,今年以来深圳口岸平行汽车进口量出现“井喷”。

从深圳海关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深圳口岸进口汽车总量802辆,同比大幅增加近200倍,环比增加近3倍;其中791辆是以汽车平行进口方式从大铲湾口岸“登陆”,占总量的98.6%,大铲湾口岸已跃居深圳首要汽车进口口岸,同期皇岗口岸仅进口11量汽车。

 

自贸区优惠政策激发平行车进口活力

据深圳海关介绍,去年8月,海关正式启动了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利用大铲湾整车进口口岸监管设施,发挥前海湾保税港区保税仓储政策优势,采取“口岸报关、区内监管”的模式促进深圳汽车进口贸易发展。

 

 

该政策允许平行进口汽车由整车进口口岸大铲湾“登陆”,通过区港联动,运抵自贸区内的前海湾保税港区,并在区内享受保税仓储3个月的优惠政策,销售后直接在特殊监管区域提车出区,企业可以在车辆出区的时候再缴纳税款,大幅缓解资金压力。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激发了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的活力,推动深圳地区汽车平行进口出现“井喷”式发展。

到自贸区看车增加购买便利性

据了解,中东地区是深圳进口汽车最主要来源地。第一季度进口中东版汽车总量达636辆,占进口总量的80%,进口车型包括宝马X5、528i、丰田陆地巡洋舰、奔跑者,原产国为日本。进口量居第2位的是欧版汽车,进口总量158辆(包含8辆俄罗斯版汽车),进口车型包括陆虎揽胜、丰田ALPHARD、奥迪TT。此外,第一季度进口了5辆美规版的奔驰GLS450和3辆墨西哥版的宝马X6。

前海湾国际汽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民向记者介绍,近几年,随着平行进口汽车的快速发展,海关从管理上不断进行革新,简化了平行进口车的过关流程,解决了平行进口车在过关上等一系列问题。汽车平行进口减少了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具有一定的价格和提车时间的优势,车型和配置也更加灵活多样。

平行汽车从大铲湾进口后,调拨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仓储3个月,其间汽车进口商可以在自贸区内开展保税展示业务。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或线下到自贸区看车的方式选购进口汽车,购买便利性大幅增加,享受政策优惠带来的福利。

海关搭建便捷高效整车进口平台

在大铲湾口岸现场记者看到,宝马X5、丰田陆地巡洋舰、奔跑者等进口汽车整齐的摆放在码头,在大铲湾海关人员的监管下,已实现进口汽车卸船直入堆场、查验、出场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物流环节,降低企业成本费用。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做大做强,深圳海关隶属蛇口海关进一步优化港仓调拨的流程,在审价等环节上功夫,压缩通关时间,通过场地拓展为平行汽车进口提供更多仓储空间;此外,通过叠加保税展示交易等新兴业态,为平行进口汽车发展提供更多模式选择,为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经济的整车进口平台

下一步,深圳海关将以汽车平行进口保税仓储试点为契机,探索发展保税研发、检测、维修等汽车相关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发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汽车展示交易的产业集聚效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