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广汽集团将在广州投资建设工厂 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供应

广汽集团将在广州投资建设工厂 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供应

1月23日至26日,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瑞士达沃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广汽集团正在与中国本土和国外电池生产商进行磋商,计划在广州共同投资建设一家工厂,进军电动汽车电池生产领域。

1月24日,广汽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介绍,2018年达沃斯论坛期间,广汽集团曾庆洪董事长等企业代表陪同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见了韩国SK集团首席副董事长崔再源。曾庆洪就广汽集团与SK集团就动力电池和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开发、技术共享与生产销售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曾庆洪在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彭博(Bloomberg)采访时称,广汽集团正在与中国本土和国外电池生产商进行磋商,计划在广州共同投资建设一家工厂,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确保可持续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

据报道,SK集团旗下SKinnovation公司正在研发新型动力电池,并力求在2018年开发出能够行驶500Km的动力电池,2020年开发出能够行驶700Km的动力电池。在国内,北汽集团生产的绅宝电动汽车等,就曾使用过SKinnovation生产的电池。

2017年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奠基,据悉,该产业园占地约7500亩,首期规划产能20万辆/年,预留扩建到40万辆/年的空间,新工厂将于2018年底建成,下一代智能网联电动车于2019年正式投放市场。

目前,广汽传祺已经陆续发布了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为传祺GE3、GS4插电式混动版以及GA3S插电式混动版车型。预计到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产品将多达20余款,新能源汽车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10%。

2017年广州车展期间,编辑曾采访了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他介绍广汽新能源正在跟不同的厂家展开合作,同时也在做一些相应测试,后续还将会与一些企业展开合资合作。

广汽自主的电池也会进入产业园生产,古惠南透露,“2019年广汽新能源生产的车将搭载谁的电池,目前有两个电池品牌在做相关测试,将来会挑选出最好的,现在还不便透露太多,但是我们自己的电池已经开始搭载,计划争取在2020年左右推出我们自己的电池。”

姓 名:
邮箱
留 言: